001  

彩色路跑與馬卡龍熱賣的秘密

 

做生意不只要頭腦動得快,更要有洞察趨勢的眼光,彩色路跑與馬卡龍熱銷的祕密到底是什麼呢?彩色路跑與馬卡龍這兩個風馬牛不相關的產品到底有什麼共通點?

 

答案就是「鮮豔的顏色」。

 003  

自從1983年瑞士Swatch手錶問世熱賣後,一股顛覆黑白傳統顏色的熱潮就開始引爆,2001年蘋果電腦推出摧毀傳統音樂生態的iPod,鮮豔的顏色立刻擄獲消費者的青睞,更徹底打敗傳統Walkman的僵硬。

 

不但3C產品從傳統黑白的顏色中解放,連最保守的汽車工業也跟進,譬如說小兵立大功的Smart汽車。

 002  

當然任何改變畢後都有潛藏的因素,首先是電腦銀幕得從傳統的單色變成彩色,您可能會問我為什麼不是彩色電視機而是電腦螢幕?其實答案很簡單,比較兩者的主要使用族群你就會知道,當然是電腦螢幕的使用者既年輕又喜歡變化。所以當您習慣電腦螢幕是彩色了,您就會慢慢期望其他產品也有顏色的變化。

 

沒多久很快的手機螢幕也從原本單色的LCD,變成彩色炫麗的TFT-LCD,還計的第一個推出多種顏色選擇的Ericsson,到Nikia推出手機可以換殼,消費者已經不只是要單一絢爛的顏色,最好還可以跟別人不一樣的訂作版。

 004  

更不要說後來天后Laddy gaga的崛起,更是將顏色與很多傳統徹底的顛覆。君不見連台灣的手搖飲料攤的顏色,更是一間比一間更鮮豔不是嗎?

 

這場顏色的革命雖然沒有槍聲,卻一發不可收拾,讓全球不再拘泥傳統黑白經典兩色,換句話說您如果是產品設計者,開始試著用不同顏色去展現展品的特色吧!

 

黑與白固然經典,卻早就不是消費者唯二的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