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之前不要學習正向思考

這年頭不是都強調正向思考嗎

林家泰你好大的膽子竟然敢說不要學習正向思考,忤逆天條不想活了嗎?

但我是很認真的說,30歲之前不要學習正向思考

 

 人類要非常珍惜痛的感覺

是人類非常重要的感覺,因為有痛的感覺,人才會知道避開危險,譬如說小朋友喜歡玩火,但只要燙到一次痛到了,下次看到火就知道閃了。痛是讓人改變最重要的動力,譬如說當考試不及格,丟臉了糗了,下次考試就不敢掉以輕心。

什麼是正向思考?正向思考就是在痛苦的過程中找到正面的方向。

30歲之前學習正向思考只會變成沒有同理心的大魔頭

所以如果在30歲之前就完全正向思考了,那就會遏止一個人累積痛的感覺與回憶,因為凡事都正向思考,慢慢的這個人對痛的感覺就消失了麻痺了,我看不用到40歲就會變成沒有同理心的大魔頭。因為自己缺乏痛的回憶,缺乏痛的共鳴,只能不斷的用正向思考壓迫同事,唉!這不是大魔頭事什麼呢?

30歲之前學習正向思考會讓人變成自以為是的獨裁者

因為凡事都正向思考,慢慢的這個人對痛的感覺就消失了麻痺了,對任何事物都只看到正面、樂觀、積極的那一面,但天底下的事都是一正一反,過度樂觀帶來過度自信,結果就像鐵達尼號的船長一樣,太相信自己的技術就撞冰山了。

30歲之前要盡量去體驗去豐富自己的人生

30歲之前就是要累積挫折、痛苦和沮喪的感覺,被客戶拒絕了不爽就罵出來呀!幹嘛一定要強迫自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失戀了心很痛就哭出來呀!幹嘛一定要勉強自己說「是對方沒有福氣」…。

這些被某些強迫性的正向思維者認為不好的情緒,我卻認為是滋長心靈最好的沃土,因為只有當一個人在30歲之前累積的痛苦夠多夠深了,再透過正向思考的引導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30歲之前累積的痛苦不夠深,正向思考不過只是淪為淺薄的口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