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成先生你還是轉行當藝人吧

 

我不認識這個人,但高大成先生從一位本來有正義感的法醫,於是有一些家屬覺得自己的親人是冤案,就開始拜託高大成先生「伸冤」。

一開始因為高大成先生的專業與正義感,確實讓一些冤案有了不一樣的轉變,社會的掌聲與目光讓高先生有了不一樣的光環,然而這樣的「光環」必然引導高先生的思維。

此話怎講,因為面對懷著高度期待的家屬,希望高先生的專業與正義感讓往生的家人可以沉冤得雪,在這種情況下高先生必須面臨痛苦的抉擇,到底該忠於專業與正義感?還是滿足家屬的高度期待?

如果依據專業與正義感,往生者確實是因為意外或自殺而死亡,家屬對高先生的高度期待一定會落空,進而開始懷疑甚至毀謗高先生,覺得他只是名過於實的假正義者,這樣的壓力是確實存在的。

如果您是高大成先生,您會繼續忠於專業與正義感?還是迎合家屬的期待?

「名」害了高大成

名害了很多很多本來善良樸直的人們

也許有些工作一開始就不能強調正義吧!

譬如說法醫、法官、警察….

高大成先生既然您已經迷失在掌聲,既然迷戀的是掌聲何不轉行當藝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