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司馬遷的史記早就預言了馬英九的下場

 

司馬遷的史記七十三【王翦列傳】其中一段

 

秦二世之時,王翦及其子賁皆已死,而又滅蒙氏。陳勝之反秦,秦使王翦之孫王離擊趙,圍趙王及張耳钜鹿城。或曰:「王離,秦之名將也。今將彊秦之兵,攻新造之趙,舉之必矣。」客曰:「不然。夫為將三世者必敗。必敗者何也?必其所殺伐多矣,其後受其不祥。今王離已三世將矣。」居無何,項羽救趙,擊秦軍,果虜王離,王離軍遂降諸侯。

 

白話文的意思大致如下有人說:「王離是秦的名將,如今率領強秦大軍去攻打新造的趙國,必定可以攻下。」另有人說:「不對!做將軍的到第三代必定失敗。何以說必定失敗呢?因為他們殺人太多了,後代子孫會得到報應而遭受不祥的命運。如今王離已是第三代的將軍了。」過不久,項羽解救趙國,攻打秦軍,果然俘虜了王離,一代名將王離的軍隊於是投降反秦的諸侯。

 

我聯想到馬英九參與的四次選舉

1998台北市長以51%擊敗陳水扁

2002 台北市長以64%擊敗李應元

2008總統選舉以200萬票擊敗謝長廷

2012總統選舉以80萬票擊敗蔡英文

 

連續擊敗民進黨的四位戰將,民進黨支持者對馬英九的怨不就像,「其所殺伐多矣,其後受其不祥」。天下萬物皆有一定的遊戲規則,及三千寵愛於一生的馬英九,自然也要承受背後的壓力。

 

當然馬英九如果做的好,待人處世圓融,國家經濟成長大家有飯吃,民進黨支持者的怨氣也許可以隱忍,但如今他不但國事一敗塗地,更幾乎面臨眾叛親離的危機,民怨就像水庫洩洪一發不可收拾,讓國家社會必須承受不安的氣氛。

 

至於馬英九現在的一敗塗地,戰國策也說了「臣聞之,齊與魯三戰而魯三勝,國以危,亡隨其後」。因為三戰三勝讓人驕傲,三戰三勝人就失去謙卑之心,何況馬英九先生還是四戰四勝。畢竟他只是人,四戰全勝足以讓正常人瘋狂,何況他一輩子都是模範生,活在眾人的掌聲中,恐怕他不只是驕傲而是不可一世吧!

 

唐太宗的名言,「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希望2016年嚇一個國家領導人,除了老套的拼經濟,也可以讀一點歷史,一定能夠在歷史裡找到一盞指引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