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溝通魯蛇-3

 

我跟你無冤無仇

 

有一天跟幾個同事一起討論,有位同事跟你意見不同而有爭執,現場沒有主管可以裁示,這位同事忽然說「我跟你無冤無仇你幹嘛這樣對我」親愛的朋友您會怎麼處理呢?

 

其實這是幾個月前在的LINE群組裡因為表達了對某件事的不同意見,因為跟發表意見的那個人對方很快就回復「我跟你無冤無仇,你幹嘛這樣對我

 

當下我心裡的os是,「所以我跟你只要有冤有仇,那我怎麼對你都可以囉!」因為當時是LINE的群組我認為不需要回覆這種情緒性的字眼更何況LINE的溝通缺乏即時性文字有很可能再被誤解與其讓自己陷入情緒之爭而無法就事論事的討論和不讓自己跳過

 

但如果模擬現實生活

同事A:「我跟你無冤無仇,你幹嘛這樣對我

同事B:「所以我跟你只要有冤有仇,那我怎麼對你都可以囉!」一定要保持微笑

同事A:「我是說你幹嘛這樣針對我

同事B:「所以囉!我根本不是針對你而是針對你所提出的觀點討論而已

一場本來會發生的口角風暴可能就平息了

 

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很多習慣性的語言都有邏輯上的問題但因為講久了很多灑狗血的連續劇台詞也是如此。於是很多人被潛移默化,不知不覺變成自己的語言,跟不知道自己說的話有很大的問題。

 

所以,下次先想想看對方語言有沒有不對勁的地方,有可能是語病也有可能是邏輯,但千萬要記住一定要保持微笑,態度輕鬆語調柔和,才有可能化解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