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判-柯P高估自己即將陷入談判泥淖

 

說真的我很佩服柯P,從民選台北市以來25年了敢跟財團直接對槓的只有柯P更不用說過去16年來看到財團只會唯唯諾諾的馬英九與郝龍斌讓黑心財團不知道拿到多少暴利

 

但柯P一邊為了大巨蛋跟遠雄集團開戰戰況正進入膠著耗費大量人力之際,另一邊又為了松山文創跟富邦集團準備駁火,但兩面開戰一直是兵法上的大忌。身為小市民我很敬佩柯市長為了公義不惜跟財團對抗,但正是為了公義之戰更有不能輸的壓力,才需要在戰略上好好的詳加規劃。

 

遠雄集團今天走到這一步一定是誤判了柯市長的個性誤以為柯市長跟前兩任市長一樣好搞定卻沒想到不但踢到了鐵板而且還是一塊帶刺加倒鉤的鐵板才會讓趙藤雄董事長氣的暴跳如雷把台北市政府比喻成IS

 

如果我是趙藤雄先生我一定把我的幕僚全換了你以為把台北市政府比喻成IS會怕嗎那是馬郝兩位愛名的先生才會怕柯市長是狂人既然如此激他乾脆將計就計那就當IS

 

遠雄集團明明可以選擇以柔克剛的兩手戰略,卻偏偏選擇了硬碰硬的下下策。

 

當然目前暫時佔上風的柯市長,如果熟讀老子與易經就應該知道,為了讓自己的氣勢可以延續的更久,這時候應該「潛龍勿用」最好的方式就是找跟大巨蛋同一塊基地的富邦聯手讓富邦與遠雄先鬥台北市政府在坐收漁翁之利

 

不過現在兩邊開戰,對台北市政府團隊而言將是多大的負擔,如今富邦選擇直接攤牌的策略應該是看到遠雄跟台北市政府纏鬥結果傷痕累累,為了減少時間的凌遲乾脆攤牌,但我認為富邦也錯了。

 

1998年深陷亞洲金融風暴的富邦集團死裡逃生接連在證券七合一銀行與台北市銀行保險則接收了安泰加上原本就是領先地位的產險在所有的金控當中沒有比富邦更穩固了何況又掌握了台灣大哥大與凱孹寬頻富邦在國內的財團發展已經超越了國泰霖園集團

 

可惜連續的好運並不會讓人更謙卑富邦選擇跟台北市政府直接攤牌如果是以戰逼和那麼這招還算OK但如果真的是選擇和台北市政府全面開戰那麼顯然已經忘了民不與官鬥的天條

總之松菸這塊地的總總爭議希望不要到最後是三輸的悲劇大巨蛋變成爛尾樓台北文創從遊客如織變成荒涼但願一切和平收場大家一起為台北市民爭取最大的福利

 

新聞來源聯合報

權利金爭議 台北文創要柯市府買回

2015-05-04 02:50:45 聯合報記者郭逸君、孫中英、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台北文創大樓爭議,台北文創與台北市正式攤牌;昨晚發布聲明,指北市府對台北文創的要求遠超出契約內容,台北文創已函文市府,希望終止合約,並建議市府「鑑價」買回文創大樓。

倪重華稱市府將討論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可以理解對方想法,後續還是要坐下來談,將交由文化局長倪重華和富邦談判。倪重華表示,若富邦確定不玩了,會在今天與市長柯文哲報告,討論是否由北市府買回。

台北文創大樓爭議,最近鬧得沸沸揚揚,台北文創之前曾表示「請市府照價買回」,但都只是口頭喊話。昨晚的聲明,顯示雙方已正式攤牌。

台北文創表示,北市府對台北文創的要求期待,「甚至超出法律所賦予締約雙方的責任和義務」;台北文創迫於無奈,做出希望能終止合約的決定。

建議市府「鑑價」買回

台北文創並在函文中建議北市府「鑑價」買回文創大樓,與之前所說希望「照價」買回的用詞不同。據了解,這一字之差,也清楚表達富邦不想爭議再生風波的態度,才會希望由北市府自己找第三方鑑價。

台北文創表示,若加計原始建築成本及後續重增置成本,富邦集團共斥資一一點一億元興建文創大樓。

台灣大月租每坪2200元惹議

台北市文化局日前無預警發函,要求台灣大哥大總部在上周五(五月一日)前遷出一個樓層、約一千五百坪,引爆爭議。

台北文創指出,文創大樓在二一三年五月啟用時,辦公空間租金按當初BOT(興建營運移轉)契約核定為每月每坪兩千兩百元,且台北文創無權調整。

招商不如預期台哥大進駐

因招商不如預期,為不影響北市府營運權利金收入,台北文創才協調母公司、台灣大哥大集團承租閒置樓層,並在去年初遷入,台灣大不但要付租金,且位在北市基隆路的企業總部資產,還為此閒置至今。

台北文創表示,台灣大是數位內容產業,當初進駐也經過北市府備查。既然外界有質疑聲音,台灣大願意搬遷,但台灣大遷出後,閒置辦公空間又會有租金缺口,市府營運權利金將會少收。

台北文創每天被罰5萬元

台北文創原與文化局協調,希望先談定其他文創業者接手承租補足租金缺口,台灣大會在一年內遷出一個樓層,但本案還在協商,文化局就發函要台灣大限期搬家。

台北文創強調,台灣大是合法進駐,且已願意配合搬遷;但文化局卻推翻前市府團隊的公告,逕自認定台灣大非文創產業,並對台北文創處以懲罰性違約金每天五萬元,台北文創深表遺憾,希望終止合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