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計程車都要改變了不改變就準備等死吧

互聯網引發的創意就像13世紀的蒙古西征,所到之處所向披靡第一個被互聯網摧毀的是證券業接下來呢我猜是銀行業房屋仲介、計程車…還有更多你想不到的創意與破壞會發生。

您還躲在小確幸的舒適圈裡嗎趕快穿上你的戰袍準備迎戰吧!

 

小黃不再是唯一 5月鬆綁計程車顏色費率

 

發稿時間:2016/01/02 11:10

最新更新:2016/01/02 13:43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台灣計程車是黃色,一般暱稱「小黃」,交通部推動計程車多元化,預計5月上路,並將鬆綁計程車顏色及費率。 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05年1月2日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日電)台灣計程車是黃色,一般暱稱「小黃」,交通部推動計程車多元化,預計5月上路,並將鬆綁計程車顏色及費率。

交通部說,20多年前,台灣計程車色曾開放,後來考量安全辨識問題,統一改為黃色,「小黃」成了代名詞。

面對非法新興叫車服務Uber衝擊,交通部去年開始研商多元化計程車方案,日前向行政院提報大致敲定最後方向的方案,預定5月上旬上路。

根據交通部研擬的方案,未來的計程車分為一般計程車與預約式計程車,一般計程車仍使用黃色車身,預約式計程車的顏色則鬆綁,任何顏色都可選用,由自營的計程車駕駛或經營車隊的業者決定。

預約式計程車的車頂不再有計程車的招牌,而是以放在車內,經由燈光方式顯示計程車的經營形式,所以從外觀上看起來象是一般私家車。

交通部也將修改計程車費率規範,未來預約式計程車的車資可彈性推尖離峰差別費率,費率最高可比一般計程車多一倍,並鼓勵業者走向電子支付,預約車輛時就可事先刷卡付費。

但預約式計程車採客人事先預約排班方式營業,不能像一般計程車沿街攬客,且預約式計程的車齡限制會較嚴格,目前預計不能超過7年。

交通部說,多元化的計程方案,可讓計程車隊有雙品牌的經營選擇。

目前全台約有8萬多輛計程車,大約5萬輛在大台北地區,交通部希望未來預約式計程車至少有1成以上。1050102

計程車鬆綁 大車隊歡迎小車行憂更難賺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日電)交通部預定5月鬆綁計程車顏色及費率。大型車隊樂觀其成,但很多小車行擔心因無力建置APP叫車,營業更困難。

據交通部計畫推出的多元化計程車方案,未來計程分為一般計程車與預約式計程車,一般計程車仍維持黃色,預約式計程車的顏色不再限制,費率也可比一般計程最多多一倍。

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表示,樂觀其成計程車朝多元化經營,台灣大車隊未來也會有雙品牌的車隊。

李瓊淑說,迎戰計程車多元化,台灣大車隊手機預約叫車及刷卡付車資的服務,已進入測試階段,農曆年後就會正式推出。

不過,不少小車行對多元化計程車方案,擔心不但無法蒙其利,反而會成大型的車隊恆大,小車行愈來愈無生存空間,營業更困難。

中華民國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梁平良說,預約式計程車規定不能沿街攬客,而是用網路預約叫車,但很多小車行根本無力建置APP叫車系統,預約叫車的計程車可能全由大型車隊包辦。

梁平良建議,交通部應有統一的計程車媒合規範,並協助所有計程車業者納入APP平台,讓多元化計程方案不是只獨厚大型車隊。

梁平良說,現在大台北地區計程雖有5萬多輛,但大約有1萬輛是幾乎沒有營業的空車,政府若能協助所有計程車建置APP叫車服務,現有空車可全部充分利用。105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