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社交高手的13招表達技巧

 

一、不只是讚美對方更要懂得讚美對方的行為,因為這樣子的讚美更能讓對方感受到你的真誠。

二、社交場合一定要懂得說客套、說場面話,但表達的方式一定要剛剛好,懂得適可而止才不會讓對方覺得太虛偽太矯情。

三、被別人稱讚的時候千萬不要太謙虛太客氣,這樣會讓對方覺得碰了一鼻子灰,倒不如大方的說謝謝,甚至也稱讚對方,對方一定會更高興。

四、要懂得在是當時機稱讚對手的優點,一個人有了成就難免就會樹敵,通常一般人都會批評對手的缺點,但如果你懂得在適當場合稱讚對手的優點,那就更能夠贏得別人的尊重。

五、批評對方之前先搞清楚場合、時間、彼此關係,以免造成雙方的關係緊張。

六、如果可以不妨用建議來取代批評,因為沒有人喜歡被批評。但如果我們能夠把批評改成建議對方的感覺一定不一樣。

七、盡可能地不要用否定或負面的方式來回答,改成正面的讚美、鼓勵、肯定、支持或者方向,都會比用批評、抱怨、責備來的更討人喜歡。

八、在陌生的場合不要詢問對方的敏感或隱私的問題,才不會讓對方感覺被侵犯而留下不好的印象。

九、如果對方有求於您,但您不想答應,最好不要直接拒絕,尤其是公開場合會讓對方覺得沒有面子。

十、讓對方有下台階的方式拒絕對方,技巧就是迂迴婉轉,一定要找理由讓對方知道自己的難處,而不是故意拒絕他。

十一、        在回答問題之前最好先想清楚對方有沒有弦外之音,有些人說話不喜歡太直白,尤其是位階越高社會地位越高的人,往往都會意有所指,貿然的回答很容易答非所問,或說了不該說的話。

十二、        在聊天的過程中讓對方覺得自己很重要,那麼對方就會喜歡你。

十三、        討論事情的時候可以針對事實來討論,而不要花時間去討論自己的心情感覺因為對方不關心。

 

人脈達人的表達技巧的關鍵在於,優先可慮對方的感受,不是急於表達自己的觀點,所以人脈達人走到哪裡都受人歡迎,因為有他在的地方,就會讓人感到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