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力高手的絕招實戰運用

001.jpg

如果以王世堅議員對上柯文哲市長,柯市長可以如何運用這些招數來應對的,我們不妨來看看如何運用:

1.四兩撥千金:面對來者不善如何輕輕一揮衣袖,讓對方無功而返

柯市長只需要微笑的對王議員說,「歐巴馬的太太蜜雪兒說:當別人用低下攻擊,我們用高尚回應」然後就不用再回應王議員了

用知名人物說過的話來回應對方,而這句話剛好能夠呼應對方的言行,那麼這也是一種四兩撥千金的用法。

2.圍魏救趙:當對方掌握我方某些弱點加以攻擊,可以解圍的絕招

柯市長:聽說上個星期有周刊又翻出你偷情的舊帳是嗎?聽說網友幫你取了一個綽號叫「是姦情」,你對這個綽號又什麼看法?大嫂後來有親自面試你的助理,以免你在偷情嗎?…

3.借刀殺人:要激怒對方、讓對方難堪,但不會讓自己變成攻擊對象

柯市長:我忘了是貴黨哪位同志跟我說如果我沒有讓王議員撈到好處,王議員就會故意找我麻煩,但我相信你這次扣我帽子,絕對不是因為沒有拿到好處而夾怨報復王議員您說是吧

5.聲東擊西:如果您想脫離現在這個話題,就要懂得如何放煙幕彈脫身

柯市長:不知道是因為有王議員您在,所以您的選區一直沒什麼賺到陸客的旅遊的錢,但您有所不知,其他市議員選區的飯店可辛苦了。能咬緊牙根的都算不錯了,其他選區都有飯店撐不下去要賣,您總不能自己爽,讓其他議員同僚活不下去吧

12.偷樑換柱:現在討論的話題對自己不利,那就神不之鬼不覺的換個話題吧

延續上一招

王議員您應該對歷史很熟悉吧!那您應該知道其實施琅是被汙名化,是對台灣的經營有很大的貢獻對吧?您應該知道施琅原本是鄭成功的大將,是因為鄭成功誅殺施琅全家,父親與兄弟都因此罹難,但即便如此的深仇大恨,施琅在功課台灣後,仍親至當時葬於台南延平郡王墓前,跪拜磕頭痛哭,所以您也知道施琅有很大的委屈對吧

14.假癡不癲:對方存心要給你難看,到底硬碰好呢?還是裝糊塗好呢?

柯市長:誰是施琅?是和江蕙唱「傷心酒店」那個施文彬的親戚嗎?

 

不論您喜歡用的是哪一招,永遠記的一句話,「認真吵架就輸了」,因為我們都是要臉的人,遇到不要臉的人存心挑釁,絕對不要認真的跟他吵,因為吵贏了也是輸,炒輸了更難看,只有用智慧與幽默,才能為自己贏得掌聲。

 

arrow
arrow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