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教您如何讓員工有幹勁

 

001.png

 

如果寶可夢是一間企業,她的員工為了抓寶物、為了升級,可以擁有不舍晝夜、不辭千里的幹勁,各位老闆與主管們,您們羨不羡慕啊?

只是很可惜,社會上對於寶可夢的評價只有兩極,熱衷的玩家樂此不疲,觀望的人則視為妖孽,但任何一個社會現象都有值得研究的背景與因素,有人認為寶可夢現象只是媒體推波助瀾的一時現象,但到目前為止可不曾看過一款手遊讓這麼多人為之瘋狂,所以聰明的老闆也許應該思考,如何讓我的員工也能像寶可夢玩家一樣有幹勁

關鍵就在「遊戲」

要知道絕大多數的人,日復一日的重複相同又缺乏變化與挑戰的工作,一旦工作超過三個月,不論工作樂趣或鬥志都會快速消退,最後變成三等員工(等下班、等領薪水、等退休)但這樣的企業如何擁有競爭力?

反觀許多老闆熱愛的運動「Golf」,說穿了不過就是幾根桿子,一顆小白球和幾個洞,然後不斷重複揮桿的動作,你說他不無聊嗎?但為什麼那麼多的人樂此不疲,除了球場上的人脈經營外,「Golf」的關鍵就是她不只是運動,何嘗不是一種遊戲,而且這個遊戲還充滿了挑戰,以及各式各樣的變化規則。

將近1200年前的思想家韓愈先生說「業精於勤,荒於嬉。」這句從小就耳熟能詳的一句話,讓華人的社會對於勤勞與勞動是無限推崇,但對於玩樂的人卻是非常的鄙視。於是很多人骨子裡對遊戲是無法接受的,還有更多人認為遊戲是小孩子的權利,大人沉迷遊戲是非常幼稚的,但如果您也認同我剛剛所說「Golf」也是一種遊戲,信用卡集點是一種遊戲,以及各種球賽、競賽、選舉…都是一種遊戲,我們就必須承認,遊戲是不分年齡與職位的

加上未來會有更多更多玩電子遊戲長大的孩子進入職場,他們可不像四五年級那麼好忽悠的,從小玩遊戲讓他們的腦子更靈活,想法更豐富與活潑。

親愛的老闆與主管們,不知道您是否已經意識到,現有的企業人力管理與激勵模式已經無法讓企業找到好人才,也無法讓人才有發揮的機制?

向寶可夢學習吧才能讓您的員工更有幹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可夢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