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是台灣最塞車的城市,賴神如何化危機為轉機?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81845

001.jpg

如果我是賴市長,面對全球衛星導航製造公司「TomTom」日前發布「世界最塞城市排名」台南市評比第九,位居台灣第一名。我會先問自己,這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看到台南市官員的反應,似乎一致性的都認為是壞消息,才會急著否認與要求澄清,但這真的是壞消息嗎?

首先,我很懷疑台南市的官員是否有仔細了解位居前十名是那些城市?根據「TomTom」發布的,第一名墨西哥城(墨西哥首都)然後依序是曼谷(泰國首都)、雅加達(印尼首都)、重慶市(中國)、布加勒斯特(羅馬尼亞首都)、伊斯坦堡(土耳其第一大城)、成都市(中國)、里約熱內盧(巴西第一大城)、台南(台灣)、北京市(中國首都)。

不知道您是否有發現,前十大有五個是首都,兩個是該國第一大城,用比較正面樂觀的角度來解讀,台南何其有幸可以跟這些城市並列,表示台南的經濟發展相當的不錯。

想要把「危機」轉化為「轉機」,首先要能夠用正面的角度發現機會,如果我是賴市長或台南市的高級官員,我絕對會把握這個機會,先向大家宣布台南是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人民的富裕和經濟發展和這些國際大都市並駕齊驅。

再好好的跟媒體說明,台南因為是台灣開埠最早的城市,市中心的街道比來就比較狹窄,但這幾年因為經濟發展迅速,人口成長的速度超越原本的都市規劃,所以才會造成交通特別的擁塞。

第三,也因為台南的交通已經到了課不容緩比需要解決的窘境,也請中央正視台南鄉親的需求,希望可以快速通過台南大眾運輸系的改善計畫

第四,收集其他資料,根據2016年另一家公司的統計,全球塞車前十大國家沒有一個是台灣的城市,證明很多報導的觀點都是不同的。

很可惜,台南市的官員沒有先冷靜的客觀分析,只會氣急敗壞甚至惱羞成怒的跟Tom Tom叫囂,既失去古都的沉穩內斂,更失去了讓賴市場化危機為轉機的好機會。

不但是台南市的官員需要以此為借鏡,更值得所有政府官員與企業高層主管引以為鑑。

 

arrow
arrow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