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討拍的人很爽

有人說科技越來越發達,雖然聯繫很方便,但人跟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遙遠

我說科技越來越發達,雖然網路上各種測評可以更了解自己,但自己跟心的距離也越來越遙遠。

所以網路上討拍的文章越來越多

所以人生大事不問身邊的朋友,卻要問匿名在網路發問聽陌生人的意見

這些都是科技發達衍生的後遺症,我們無力改變,卻可以利人利己

 

有社會學家說「按讚」是一種癮,很多人發文之後會不斷追蹤按了多少讚?

跟昨天比多還是少?

跟朋友比多還是少?

臉友回應了什麼?

是附合的多還是打臉的多?

……

討拍的行為超越了性別、年齡、宗教信仰、身分地位…,別以為道貌岸然的講師不追求討拍,錯了我寫這篇文章不就在討拍嗎?越是習慣別人掌聲的,討拍的癮頭就越重,所以藝人得到憂鬱症的比例似乎挺高的。

 

說了這麼多到底要如何讓討拍的人很爽呢?

一、用詞就是要誇張、麻辣、重口味

都要追求討拍了,當然想看到讓自己爽、很爽爽、非常爽的文字啊!

譬如說某次我看到一個企業高管PO他做捐錢贊助了某個公益活動,他怎麼可能只是PO文嗎?他就是要聽到別人的讚美啊!您或許會說,做善事的人不是都很低調?但是您傻了嗎?之前有個大陸企業家陳金標可是高調的很呢?高調到台灣還有年輕人攔街請他支助,他就是要別人看到啊!

所以我馬上跟這位企業家說,「陳總,您真是亞洲第一善人」夠重口味了吧!但光是這樣還不夠,對方雖然高調,但是我這麼重口味的讚美他,他還是要謙虛一下的說「家泰老師您說的太誇張了」

關鍵時刻來了,如果您這時候就停下來了,您就真的虛偽了,這時候對方只是想跟您確認您是不是認真的。所以我當然接著說「陳總,我是真的這麼認為,您當之無愧啊!」對方的當然也很有禮貌的說「謝謝家泰老師!」是吧!不夠誇張、不夠重口味,如何彰顯自己對他的崇拜猶如滔滔江水,綿延不決啊!

 

二、跟他人的比較最高級

記得我剛當講師的時候,有一次我在FB上寫「雖然最近幾次上課夥伴給我的平均分數都在9.9以上,但我還是要秉持謙卑、學習、服務的心態,繼續在講師的舞台上幫助別人。」

沒多久就有一個臉友這麼回應,「家泰老師,您是我認識的講師中最謙虛、最好學的。」我當下的感覺是「靠!知我者,某某人也。

既然我在討拍,這種透過比較級產生的凌駕萬人之上的感覺,這種輕飄飄的感覺宛如皇帝!真是讓我得意的笑,蒼海一生笑…。

 

三、用自己的經驗比較最高級

又有一次颱風天但沒有休假到台中上課,下課回家時剛好雨最大,你也知道颱風雨就算撐傘效果也有限。還好高鐵站上也沒甚麼人,我乾脆脫下襪子把水擰乾,起碼上了高鐵會舒服一點吧當然順便拍了我穿著西裝褲打赤腳的樣子上傳。

當天晚上看到一位講師界的前輩留言,「家泰老師,您是用生命在開拓自己的講師事業,我實在是非常的感動,因為我年輕的時候都沒有這麼認真,要跟您學習啊」看了前輩的留言,當下感動到淚光閃閃啊!前輩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啊!

 

其實討拍是人性,希望被人肯定、被人讚美、被人認同非常的正常,只是不要讓自己被制約了,如同一開始說的,當討拍變成了嚴重的癮,甚至容易影響自己的情緒,進而傷害了自己的人際關係與自信,那就不是好事了。

 

下次看到有人討拍,就給他拍拍吧

 

<以上故事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討拍 臉書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