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故事記住花名

1497056473550.jpg

想要讓人加深花朵的名字印象嗎?

當然用說故事的方式的方式是最簡單的

話說清朝中葉,廣州有個官宦人家的千金叫龍兒,從小皮膚相當的白皙,吾家有女初長成美麗的外表更是當地許多官宦、有錢人子弟的目標。可惜龍兒喜歡的是從小跟著長工父親來工作的男生,如此門當戶不對龍兒的父親當然相當的反對,於是不經過龍兒的同意,便要在中秋節讓龍兒嫁給另一戶官宦人的兒子。

為了怕龍兒與長工的小孩私奔,龍兒的父親便把她軟禁在房間哩,沒多久龍兒便生病了,有一天突然吐血就香消玉殞。父親非常自責便找了一塊風水很好的地方埋葬龍兒,沒想到有一天丫環去掃墓時,看到龍兒的目的長出白色的花朵含著紅色的花瓣,好像龍兒當天血吐在身上的樣子,便把這個花取名為龍吐血,後人因為覺得血不吉利,才改為龍吐珠。

龍吐珠又名珍珠寶蓮,麒麟吐珠,原產非洲熱帶地區。龍吐珠爲馬鞭草科赬桐屬植物。龍吐珠株高可達2米至3 米,枝條常柔弱下垂。花萼管短,花白色,中間鮮紅色,花期6月至11 月,有的12月還有花。果肉質,種子較大,黑色。龍吐珠花形奇特,白里吐紅,宛如游龍含珠,十分優美,爲常見的盆栽花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說故事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