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過最真誠的讚美

我常常在課堂上要求上課的夥伴讚美自己同組的夥伴,所以聽過各式各樣的讚美,有一次在一家跨國科技企業,輪到一個年輕的男生對較年長的女性讚美,沒想到這個女同事聽了之後紅了眼眶,到底這個男生說了什麼可以讓女同事那麼感動呢?

原來這個男生不是讚美女同事的外表容貌或經驗豐富,也不是讚美她的能力,而是說他在跟她合作某個專案時,看到她對專案的投入與付出,讓男同事感到非常的佩服。

這一段具體的描述不只是讚美,還包括了關心、感謝與肯定,更重要的是代表同事與同事間真誠的互動與重視對方。

所以,讚美可以純粹討人歡心,讚美更可以來自平常的用心觀察與用心,這是一種重視對方的過程,尤其是夫妻與家人之間、上司對下屬、朋友之間,這樣的互動過程非常有利於彼此關係的提升和維護。

常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然後你會發現彼此都是快樂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讚美 關心 感謝 肯定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