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個口頭禪讓你超有自信與好人緣

 

今年四月在台中的一堂課,下課時間曉鈴來找我,她說自己試過很多方法,但是都無法讓自己變得有自信,也因為對自己缺乏自信,她的人際關係也不是很好。於是我就跟她分享六個口頭禪,我告訴她把這六個詞掛在嘴邊,遇到一些事就把這六個詞大聲說出來,一定會對你的自信心與人際關係有很大的改善

一、沒問題

人生很多時候不是有那麼多選擇,很多事擺明了就是非做不可,逃也逃不掉,與其不斷的抱怨讓自己跟別人心情都很差,到最後就算完成了,也一點成就感都沒有,倒不如咬著牙大聲說出來「沒問題」,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你一定可以。

二、我來想辦法

事情既然已經接手了,就換個角度想「這是一個讓自己與學習成長的好機會」,所以遇到困難的時候,當大家一籌莫展的時候,不如笑一笑拍拍別人的肩膀說「我來想辦」,這時候旁邊的人一定會覺得你超友GUTS,不會像很多人只會愁眉苦臉,好像死定了的感覺。

三、我們一起加油

讓你有自信,可不是叫你做到死,更悲慘的事做到死也不會有人同情你,所以千萬、一定要記得說「我們一起加油」或「我們一起努力」,除了讓大家可以一起參與,無形中讓自己變成了意見領袖,多好。

四、還好有你在

再一起努力的過程中,如果有夥伴提出很棒的意見,或做出特別的努力,一定要把第四句口頭禪發揮出來,「還好有你在」。懂得讚美鼓勵的人,人際關係一定特別的好,當對方做出特殊的貢獻,「還好有你在」這句口頭禪可以讓他知道,你對他的關心這是管理理論霍桑效應,對方就會更努力換得你的嘉賞。

五、太棒了

千萬不要怕喜形於色,很多人都喜歡壓抑情緒,如果是憤怒、生氣可能因場合不對而控制這是情緒管理,但是遇到好事情就不要怕大聲說出來。這句「太棒了」常常可以讓當下的氣氛更高亢,讓大家的情緒更好,幹嘛不說出來呢

六、下次會更好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努力跟結果不成正比是常態,正因為如此,激勵別人和自己都是非常的重要,「下次會更好」可以讓大家脫離當下沮喪的情緒,把眼光放到未來,然後繼續努力。至於這次哪裡沒有做好,該如何檢討可以等到適當的時機再來做,既然這次大家都已經努力了,那就不要傷口上撒鹽,讓大家心情更低落與沮喪。

曉鈴說一開始真得很不習慣,因為過去都比較負面思考,也對自己沒自信,後來慢慢的習慣把這六個口頭禪掛在嘴邊,他發現團隊的凝聚力更強了,很多夥伴更願意跟他分享意見和心事。

他說謝謝我給他的建議,我說要謝謝你把這個口頭禪建立起來,也建議他跟他的夥伴分享,讓更多人可以更有自信與拓展人際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