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運靈車,談語言的邏輯性

001.jpg

今天重要話題,8月12號星期六台北市政府為了歡迎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到來,舉辦街嘉年華,但花車遊行隊伍卻被網友笑像靈車出殯(如上圖),網路上各種批評蜂擁而來。

我想聊聊其中的一種批評聲浪,也聽聽看您的想法,許多網友批評這些花車根本就是靈車好醜。

對於這些花車像不像靈車,見仁見智也不需要去討論,但如果因為花車像靈車所以說很醜,在語言的邏輯上就有很大的問題了。

大家都知道靈車是在告別式載送往生者的專用交通工具,如果靈車很醜,為什麼要讓往生者坐在很醜的車上,那對往生者是否是大不敬?如同新郎新娘在婚禮穿上電音三太子或七爺八爺的服裝,如果有人說好醜,一樣是邏輯性有問題。

所以,您可以批評花車的感覺像靈車,感覺很不洽當,因為嘉年華是一種歡樂的氣氛,而靈車是往生者專用的交通工具,有肅穆、哀戚的意味,和嘉年華就格格不入,這樣的說法才合乎邏輯。

arrow
arrow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