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話的方式決定你的表情

001.jpg

照片來自蘋果日報

如果您身邊有鏡子,您可以馬上做個實驗,對著鏡子用責備或嘲弄的方式說「你真不要臉」,然後問自己喜歡自己剛剛說這句話的表情嗎?

罵人的方式有很多種,罵人的方式更決定一個人的心靈層級,心靈層次越低罵的越直接越粗俗,心靈層次越高,連罵人都變成幽默感。我常在課堂上舉一個歷史故事。

蘇東坡有個好朋友叫佛印,有一次蘇東坡詩興大發寫了「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並差人立刻送給佛印大師,請大師評鑑一下他的功力。

沒想到佛印大師只寫了「放屁」裡個字,蘇東坡看了當然火冒三丈,立刻渡江去找佛印理論,沒想到佛印不在家,門上只貼了兩句話「八方吹不動,一闢打過江」,蘇東坡看了當場覺得自己的修行和佛印還是差一大截。

有一位邱姓的女立委,我記得他剛踏入政壇時外表清新脫俗真的很美,可是隨著自己的語言越來越暴力,前幾年去踹門,最近又罵了「跟xxx一樣賤」,我分不清楚到底是歲月不饒人,還是相由心生,原本的清新脫俗完全都走樣了。

說話的方式不只決定我們的表情,時間拉長了還會決定自己的容貌。

如果我是李永萍小姐,我會這麼說

「我很佩服柯文哲市長,從對世大運的百般汙衊、不想辦,到最後不斷的粉墨登場行銷打廣告,剛好我們的運動員也很為台灣爭光,也大大的幫了柯市長這次舉辦世大運成功。也希望蔡總統看到柯市長這一番轉變,也能對核電從百般汙衊、關核電廠,到看到核電帶給台灣的好處,讓人民不再有斷電的恐懼,讓企業不擔心缺點而根留台灣,蔡總統如果有這樣的快速覺悟,也是受到柯市長的啟發。」

然後一邊講一邊保持微笑,這個畫面相較原本電視上的表情,一定美多了,尤其是當女人口吐蓮花時,就算原本不美的,畫面也會和諧許多。

所以下回準備口出惡言時,先想像一下自己的表情,或趕快照鏡子,您就知道要趕快轉換自己的心情和語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