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的住氣.JPG

沉的住氣

 

氣度寬容.JPG

氣度寬容

文華和首誌國中就是同學,一路高中到藝術大學念電影系都是同窗,首誌的天分和才華讓他在學生時代就得獎無數,也小有名氣,而文華則是默默無名只是不斷的創作和學習。

大學畢業才華洋溢的首誌選擇到巴黎繼續攻讀研究所,而文華則留在台灣繼續藝術創作,兩年多後首誌學成歸國開了工作室,而文華則是繼續在他的藝術創作之路。

兩個人偶爾吃飯聊天,才華洋溢的首誌對台灣的電影環境有很多的抱怨,覺得自己很多想法都無法實現,又抱怨很多老闆講話粗魯滿腦子都是錢,他才不要為錢而拍電影,而文華總是默默地聽首誌的抱怨。

慢慢的文華越來越忙,幾部微電影的網路點閱率都很高,一些企業開始邀約不斷。而首誌不只結束了工作室,婚姻也岌岌可危,過程中文華也有邀請首誌來幫忙,但首誌還是跟以前一樣喜歡抱怨,喜歡改企業的想法。

開會的時候企業如果質疑他的想法,他就會大怒甚至拍桌罵老闆,搞到文華又是跟企業道歉又是安撫,但文華還是沒有對首誌有半點抱怨,倒是首誌責怪文華跟現實妥協,不能堅持理想自己就離開了。

氣度是一種不容易解釋的人格特質,他常常跟格局放在一起,代表的是一個人內心的寬闊程度,通常一個願意接受別人的批評,甚至包容無意的冒犯,看事情的眼光比較寬闊與遠大,也比較願意吃虧。

相對的,有些人則容易生氣,容易看不順眼

堅強剛毅.JPG

堅強剛毅

 

團隊合作.JPG

團隊合作

 

獨立自主.JPG

獨立自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