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朗樂觀

001樂觀.JPG

許總是我到高雄幫房屋仲介上課認識的加盟主,大約165公分有點啤酒肚,就算是冬天還是穿著短袖的襯衫,說起話來嗓門特別大,雖然小我五歲,但看起來比我還蒼老。

一起喝了幾次咖啡越聊越投機,我才知道許總在台北長大,25歲才孤家寡人來到人生的不熟的高雄。有一次我們兩個比賽誰在職場遇到衰事比較多,我才知道他的戲劇化人生。

許總從小就沒有母親,國小二、三年級的時候父親意外過世,從此就在育幼院生活,但許總從小就有生意頭腦,也很敢闖。高中畢業選擇提早當兵,退伍後就跟育幼院一起長大的難兄難弟阿祥一起創業,24歲已經開著BMW當起老闆。

沒想到有一天阿祥完全聯絡不上,他一開始以為阿祥出意外了擔心的不得了,兩天後開始有廠商拿著帳單請款,他才知道阿祥不但作假帳挪用公司獲利,還開了很多公司支票,而公司負責人是許總,所以不但BMW沒了,還負債3000萬。

許總說到這裡還很跟我做了鬼臉說,我絕對不是學連續劇的劇情,我很佩服許總講到這一段還可以跟我開玩笑。

負債3000萬夠慘了,最慘的是被自己的難兄難弟騙,許總有一天去三重籌錢,窮到要省坐公車的錢就走台北橋,他真的很想跳下去一了百了。我問他後來是不是因為想到誰才沒跳,許總說是因為他太矮橋墩太高,跳不下去,我知道他在瞎扯,但也不需要再追問原因。

最妙的是,他現在的股東有一個竟然是阿祥的的弟弟,我問他不會覺得很難信任嗎?許總說真的很難信任啊可是他太會賣房子了,我得靠他啊

許總您別再跟我開玩笑了。

開朗與樂觀是一種習慣,雖然有些人天就樂觀,但還是可以透過後天學習

1.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在思考的同時可以兩種都納入考慮

2.然後強迫自己樂觀的一面多想一點

3.多跟開朗樂觀的人相處,遠離負面悲觀的人

開朗樂觀,讓一個人不會被困境所局限

開朗樂觀,讓一個人不會因為負面的經驗而裹足不前

開朗樂觀,可以讓一個人擁有開闊的格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朗 樂觀 格局 視野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