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插隊厚臉皮的人,怎麼辦?

https://udn.com/news/story/8864/2889790?from=udn_ch2cate6639sub8864_pulldownmenu

數位時代最大特色就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尤其是台灣遍布各角落的監視器,連橫行多國都抓不到的詐騙集團,在台灣硬是被攔了下來,可見得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話說回來,這年頭厚臉皮的人還真多,遇到這樣的人怎麼辦?跟對方爭執嗎除非你比對方強悍、強壯高大,萬一對方惱羞成怒動粗時,自己不會吃虧。或者像這個新聞裡的女子,把事情PO上網討回公道,但當時被欺負的感覺,再多的道歉也無法挽回。

難道我們只能眼睜睜的嚥下這口不甘願的怒氣嗎難道只能阿Q的自我安慰嗎熟記以下三招,下次遇到厚臉皮的人不房試試看。

第一招:打給公司客服

像這位插隊哥穿著公司的制服,大言不慚的說自己先來的,二話不說馬上上網打電話到這家公司的客服現場申訴,除非插隊哥可以不要工作了,否則插隊哥應該會乖乖的去排隊吧!

第二招:用對方的信仰

台灣人有信仰的人不少,不論是道教、佛教、基督教…,如果對方身上有任何宗教的飾物,很有可能對方是有宗教信仰,這時候用對方的信仰來壓制他,通常蠻有效的。

第三招:讓他眾怒難犯

如果今天很多人排隊,對方插隊影響的不只是自己,還包括自己後面排隊的人,我們大可說要徵求大家的同意,否則自己就害到後面的人吃不到,請問大家同意嗎通常都會有比你更兇悍的人出聲。

行走江湖切記,要臉的怕不要臉,不要臉怕不要命,我們多數人都不是不要臉的人,更不可能是不要命的人,所以遇到不要臉的人硬拚,除了書的難看還一肚子氣,與其硬拚不如智取,下次您不妨試試看。

arrow
arrow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