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師也會犯的邏輯錯誤

剛剛看到一位大師的課程廣告「不創業,就等死」

如果純就廣告的效果而言,我相信這麼聳動的語言應該可以達到廣告的效果,但如果純就表達邏輯的觀點,這句話可是錯的很離譜。

「不創業,就等死」換句話說,你如果不當老闆就準備等死了,所以如果每個人都不想死搶著當老闆,誰要當等死的員工?沒有了員工的老闆,那又有何意義

一個經得起考驗的邏輯,就可以經的起我剛剛的考驗,很可惜很多大人物的邏輯,都經不起考驗。「柯P:看同志親嘴不舒服,但人家喜歡關你屁事」,這句話聽起來很有道理,但是用同樣的邏輯是否可以延伸「看人家不穿褲子不舒服,但人家喜歡關你屁事」,如果不通,那就表示柯P的邏輯就是有問題的。

所以下次你覺得很有道理的話,不妨自己用同樣的方法測試,才不會被別人抓住話柄,讓自己難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邏輯思維 邏輯表達 邏輯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