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歡迎回來,旅人

我是第一次接觸這本書的作者

個人覺得說前面七十頁的鋪陳很慢,沒有讓我想一鼓作氣看完的衝動,也許是我的急性子,又或者作者刻意鋪陳故事主角單調的人生,如同書中常提到的「不飛不鳴」如雞肋般的人生,讓人覺得不耐,但又必須走下去。

故事的轉折在故事的主角丘惠理佳,唯一的節目因為贊助商停止贊助而停播開始有轉折,一個貴婦委託丘惠李佳,代替體重病無法旅行的女兒去記錄旅程。故事主角如何用心,甚至做了超出顧客期望的事,而讓人生有了不同的轉折。

這讓我覺得人生也是如此,看似順遂其實營但無奇的人生,真的是自己要的嗎?但禮物常常包裝成不幸,面對突如其來的不順遂,我們會如何看待。

這本書最讓我欲罷不能的地方是,最後一個故事如波洋蔥般的引人入勝,人要如何面對過去的傷痛,恨一個人到底是因為對方做錯了什麼?還是願自己無法改變事實?

書裡的這句話饒富哲理「恨他的人,只是無法原諒自己,藉此不去忘記一個已經過世的人」。看完這本書,可能會給我們一些想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