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自我介紹大家都想認識你-1

應該超過一半台灣的人都害怕的事就是自我介紹

在我的課堂上,特別是把單位刻意混合的課程,為了快速拉近小組成員間的距離,我都會花一點時間請大家自我介紹,為了達到拉近情感的效果,自我介紹只能講三件事,而且這三件事講完,通常這個組就會自動開始聊天,這三件事分別是

1.你的朋友都怎麼叫你

2.不上班的時候你喜歡做什麼

3.最近看過的電影、享受的美食、旅遊任一項

我這樣的設計是有目的,因為名稱決定彼此的距離,叫我林先生、林老師的距離,一定不如像朋友叫我英文名字Alex的親近,所以先告訴大家朋友都怎麼叫你,也告訴大家你也可以這麼叫我,有些人順便解釋這個名字的由來,更增加自我介紹的趣味性。

我用「不上班的時候你喜歡做什麼」,取代大家比較熟悉的「興趣或嗜好」,是因為對很多朋友而言他不覺得不上班做的事實在稱不上興趣或嗜好,更何況多數人其實沒有培養興趣或嗜好的習慣,叫他們說就太為難別人了。

我常常聽到上課夥伴說,不上班的時候喜歡帶小朋友去走走,大家自然而然就會交流彼此走走的心得。

再加上第三「最近看過的電影、享受的美食、旅遊任一項」,通常只要有,大家都會有好奇心繼續問,特別是最近比較紅的電影或餐廳,更是會引起大家的興趣。

如果你對自我介紹也會感到莫名的緊張,下次您不妨就說這三樣,一定會讓您介紹之後有不一樣的迴響喔!

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如何用故事自我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介紹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