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自我介紹大家都想認識你-2

自我介紹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我常常在銷售的課程上問大家,多數人的答案不外乎「讓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說如果自我介紹的目的是這個,那麼下次自我介紹的時候不妨一邊說一邊脫衣服,我說完大家都會悶著頭笑或忽然間傻住,有一次去BNI演講,還有人笑道岔氣,AAA如果笑到內傷那我就有罪惡感了。

我認為自我介紹的目的是為了「和對方產生連結」,進而交流加深彼此的情感,所以我們在上一篇談到你可以講三件事,快速的跟對方跟對方產生連結。

但是,如果您希望更快速的吸引對方的注意力,那麼說故事是一個可以好好學習的技巧。關於說故事的好處我相信您一定聽過很多,但您可以如何設計自己的人生故事呢

說到人生的故事,您這個時候心裡可能想著「可是我的人失很普通啊!沒甚麼特別的故事可以講啊!」有這樣的想法很正常,因為絕大多數的人生都看似很普通,尤其對上班族的朋友而言,更容易這麼覺得,但相信我這絕對不是真實的狀況。

就說你的父母親吧!他們的相遇就是獨特的故事,萬一是青梅竹馬或學校班對,那更是不簡單的愛情故事。

其次,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難免都有生病意外,對現在好好的我們可能覺得是小事情,其實在這些事發生的當下,其實都是很揪心的。譬如說我有個朋友每次都會說15歲的時候發莫名其妙高燒到41度,全身經攣非常的痛苦,彷彿自己快要死掉了。每次講到這裡,搭配聲音、語調和表情,很多人都陷入緊張的氣氛。

還有一個在日系汽車銷售的帥哥講他車禍的經驗,雖然只是小傷,可是當他形容大貨車就從他旁邊撞到前面的車子,只差5公分就會撞到他,那段只有0.1秒的時間,卻可以被他形容成3分鐘的驚險故事。誰說你的人生沒有故事。

你缺的只是說故事的技巧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介紹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