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要靠奇蹟而不是累積

偶爾還是會聽到有人這麼說「良藥苦口,忠言逆耳」

於是我常在課堂上問大家,除了少數熬煮的中藥,各位還吃的到苦的藥嗎﹖大家都會搖搖頭,我就會說「既然良藥不苦口,忠言何必要逆耳」,這叫做與時俱進,我想提醒大家,觀念也要懂得與時俱進。

從小到大,我們不斷的被灌輸做人要腳踏實地,萬丈高樓平地起,所以如果有人不想跟大家一樣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就會被貼上好高鶩遠的標籤,我曾經也是這種想法的支持者。

直到我看了富爸爸之有錢人的大陰謀:八種全新的金錢法則」,學校教育都是為企業培養員工,我忽然有種當頭棒喝的覺悟,回顧自己人生接收到的訊息,不就是如此,我才恍然大悟必須重新思考未來的路該如何走。

如果腳踏實地,靠能力、經驗累積並會帶領我們走向成功之路,那麼從平庸到邁向成功之路的關鍵到底是什麼

我認為那個答案是「改變」,可是大多數的人類跟螃蟹一樣,當螃蟹中有人不想一輩子就這麼過,而決定放手改變的時候,這時候其他的螃蟹就會聯手唱衰,等著看這個不之天高地厚者的笑話,但很多時候這些螃蟹等到的不是笑話,而是「奇蹟」。

我們來看看台灣兩大白手起家的企業家

089.jpg

090.jpg

 

當王永慶先生與郭台銘董事長,每一次的改變都是挑戰,而且跨入不熟悉的領域還能成功,這不是奇蹟這是什麼

最近看了一本書「躍遷」,其中一篇文章讓我學習到一件事,當兩個一樣努力的人,一個靠不斷的累積,一個靠不斷的改變,兩個人的人生成就會出現天壤之別極大的差異。

091.jpg

但奇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更不是中大樂透頭獎,而是勇敢選擇改變之後上天給你的禮物,但只有累積的人永遠不會得到這個禮物。

這是移動互聯網的時代,王永慶先生和郭台銘董事長創業的時代離現在很遙遠,但他們都懂得要透過改變創造奇蹟才能迎向成功,你還相信累積會讓你成功嗎

「有夢最美,行動相隨,堅持到底」,有夢就去實踐,實踐就要堅持,讓我們為自己創造成功的奇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