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開會愛講話的主管閉嘴

不論是廣告還是戲劇,那個在會議上口沫橫飛,內容幾乎是千篇一律的老生常談,更討厭的是喜歡不遵守時間的主管,就算部屬已經昏昏欲睡了、滑手機,他還是可以老神在在的講他自己的,遇到這樣的主管真的很無奈。

有人問我遇到這樣的主管可以改變他嗎

分享幾個朋友試過有效的方法,也許你可以考慮嘗試看看

1.在公司的群組分享一篇「有效的會議越短越好」的經典文章

這是新竹某家科技公司的RD朋友推薦的,他說原本主管也是很愛說廢話,常常開會就浪費大家的時間,自從有幾位同事很有「默契」的輪流分享這一類的文章,經過一段時間他發現主管廢話的時間慢慢的縮短很多吧

我想主管有認真的閱讀這些文章,也願意自我反省吧

2.持續的mail關於「成功的主管開會就是有效率」這一類的文章提醒主管

從事金融業的筱紋,他的主管也是碎碎念大家都快受不了,後來副理跟幾個資深的同事就想到這個方法,好處是這樣的文章是正向表列,也就是主管如果想成為成功的主管,就有可能被這樣的文章吸引,進而願意追求成功而改變自己。

但如果分享的文章是負面表列的「失敗的主管開會就是按碎碎念」,主管就有可能覺得這是一篇諷刺影射他的文章,感覺不好又如何會遵從,筱紋分享的經驗也是很特別。

3.改變不了主管就改變自己吧

這是一位房屋仲介的朋友James分享的方法,James本來是直營體系的銷售高手,為了追求更高額的獎金,於是在朋友的介紹之下來到某個加盟體系新北市的分店。

後來他發現這家店不但業績很爛,而且店長很喜歡在會議上飆罵同事,所以團隊的氣氛非常的糟糕,他觀察過幾次同事跟店長的衝突,發現店長不但非常的自大,而且人品有很大的問題,於是他就決定換公司,預期繼續浪費時間跟一個沒有希望的主管,不如好好的把握其他的機會。

以上是三個不同的朋友分享的經驗,我不知道有沒有幫助到你,記得只有少數主管可以接受部署的建議,尤其是這種屬於缺點的問題,倒不如轉個彎思考,也許您的主管是個願意學習的主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