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社會是留給會說話的人

001.jpg

前幾天看到有人在FB寫,「通常會說話的人都不會做事」,你認同嗎﹖

我很討厭這種二分法,不管什麼事刻意簡化成兩類,然後突顯自己很厲害,或者證明自己的觀點是對的,但為什麼我不能當會做事又會說話的人呢﹖在我看來那些以為自己會做事,故意不學習溝通說話的人,才是一種傲慢。

前幾天雙11光棍節,我看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說,「雙11不是打折的日子,是感恩的日子,期許雙11大家買到的不僅是商品,而是驚喜;搶到的不僅是便宜,而是創新;等待的不僅是包裹,而是快樂。他直言,雙11不是一個促銷活動,而是一種文化的交流、快樂的分享,是中國人創造、全世界認同的節日。」看完這段話我心裡的感覺,真是會鬼扯但也讓我非常的佩服。

為什麼會說話很重要﹖

1.因為未來的競爭壓力只會更大,大家會更想聽好聽的話,而不是口口聲聲說為你好,但話聽了讓人不舒服

2.因為競爭壓力大,遇到挫折或沮喪的機會更多,一個會說話的主管,懂得激勵部屬的士氣,一個會說話的父母,懂得安慰與鼓勵子女,部屬和子女就會往更好的方想發展

3.移動網路的世代,你說的話很容易就在網路上像病毒似的快速傳播,你希望是自己不好聽的話被傳播讓自己煩躁還是自己的妙語如珠被傳播

所以,你準備如何提升自己的表達能力

arrow
arrow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