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主管要懂得激勵部屬

如果你的部屬都那麼有企圖心,哪輪的到你當主管

 

為什麼主管要懂得激勵部屬

 

    心理學上一種投射效應,意思是說我是什麼樣的人,就很容易以為別人應該也是這樣的人,譬如說我是一個自律的人,所以我在當主管的時候就覺得,自律不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所以我對於無法自律的同仁就無法理解,也造成我跟些部屬之間的摩擦。

 

    同樣的道理,大部分當主管的人的特質是主動、積極、責任感,因為我們具備這樣的特質,所以在工作上比較有突出的表現被高層的主管看到,才走上領導管理這條路,於是有些主管就會有主動、積極、責任感不都是基本的嗎?這樣的心態在心理學上稱之為倖存者偏誤。

 

    然而實際的情況是,多數人並不會同時具備主動、積極、責任感這些工作上我們認為好的態度,所以這些人在工作上才需要透過激勵來激發他們的工作動機。

 

    不但如此,多數人遇到挫折的時候下意識反應是退縮,這個時候主管的鼓勵就非常的重要,但以前的主管習慣用責備的方式對待這些人,以前也許有一些效果,但是對現在的年輕人完全不適用,只會讓主管更感到挫折。

 

所以為什麼主管要學習激勵部屬?

1.提升部屬的工作動力

2.當部屬與到挫折的時候更願意挑戰

3.部屬的工作品質會比較高

4.讓主管跟部屬的關係更融洽

5.團隊可以達成公司交付的任務

 

所以你還在猶豫甚麼,趕快學習如何激勵部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