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沮喪

005.jpg

一個朋友問我,如果為了某個客戶付出很多,但客戶最後還是選了別人,心裡覺得很沮喪與挫折感,怎麼辦

我想起自已在業務單位的時候,也會為了某個案子完全的投入,可是天不從人願結果不如預期,甚至會被長官責備覺得做的不夠好,那種被打擊的痛有時候會讓人挺厭世的。

以前的做法就是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不管是去散心還是享受美食,總之暫時離開那個會讓我不沮喪的環境,讓自己的心情得到調適。

現在當講師,也是會遇到花了很多時間準備的案子沒拿到,或已經談好的案子又變卦了,我揣測最沮喪的應該是Agent,因為他也投入很多的心力與期待,所以當Agent跟我說抱歉的時候,我反而都會安慰他。

除此之外,一個越難搞的案子,往往也會讓我在過程中學到很多,也許是客戶的要求很嚴謹,或者以前我不曾思考或碰觸的領域,不論是哪一種過程中我都是賺到了,誰說白忙一場。

有朋友說我常常能夠把壞事變成好事,我說其實是因為人生很短暫,不值得我在不開心的事情上一直打轉,我想因為我很愛我自己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沮喪 挫折 打擊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