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干政有什麼不好?

自從郭台銘董事長宣布參選總統,本來就是媒體目光焦點的他,如今一言一行更是被放在顯微鏡下檢驗,但向來有話直說的郭董說了「要後宮別干政」,立刻被媒體與女性團體批評,讓郭董不得不出面道歉說錯話。

唐太宗的名言「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見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我一直都認為政治人物必讀歷史,讀了歷史才會了解朝代的興衰原因都差不多,熟讀歷史的人就知道,郭董「要後宮別干政」最大的弊端不是歧視女性,而是把自己當成皇帝嗎但我們要選的不是人民公僕總統嗎其實「後宮干政」古時候皇帝有三宮六院七十二妃,請問郭董有幾個

一句無心的話,就足夠讓郭董陷入焦頭爛額,還好現在人也不讀歷史大家都搞不清楚狀況。

回到標題「後宮干政有什麼不好

首先我對「後宮干政」這四個字就覺得充滿了對女性不友善的態度,更是對女性能力的歧視,但話說回來自古以來中國歷史本來就充滿了沙文主義,正史當中對「後宮」的記載本來就有限。

再加上歷史上武則天中斷唐朝,以及近代慈禧太后差點把大清帝國四分五裂,所以提到女人在歷史上的影響,多數人都是負面的。但是在歷史上致使有三位是歷史學家公認賢德的後宮,沒有她們她的另一半歷史的功過恐怕很難歸類。

從時間的遠近介紹,第一位是漢武帝的夫人衛子夫,第二位是唐太宗的夫人長孫皇后(沒有她魏徵早就被李世民砍頭了),第三位是朱元璋的夫人馬皇后。前兩位都是中國歷史上的賢君,而朱元璋則是最有名的平民皇帝,三位後宮的故事告訴我們,每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傑出的女性。

回到上一任總統馬英九,我相信不會有人反對他的夫人周美青女士為他加分許多,所以後宮干政未必不好,只要後宮不愛錢不愛做股票不賣官,擁有好的人品,對她的另一半更是加分的效果。

所以建議郭董還是多讀點歷史,歷史會告訴您哪些話可以為自己加分。

arrow
arrow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