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說,對方就會感受到你的真誠

IMG20190503181140.jpg

 

上個星期,一個汽車業的朋友跟我閒聊,他說最近換工作,原本的主管在最後訪談的時候說「如果你去了新公司,如果不適應,歡迎你隨時回來。」朋友說他不但沒有覺得感動,反而覺得被看衰。

1999年民進黨許信良先生堅持參選總統,讓好友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先生的立場非常的尷尬,所以送給許先生的是「說遺憾太沉重,說祝福太矯情。」這12個字深深的震撼當時的我,覺得好真誠啊

這幾年我慢慢理解,所謂的真誠是感受對方的心情,兼顧自己的立場客觀地說出自己的看法,不單純是發自內心,更不該是一昧迎合。

所以我跟這位汽車業的朋友說,如果我是你的主管我會說,「換工作一開始一定很辛苦,但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如果實在是很悶,歡迎你回來吐苦水。」說遺憾太沉重,說祝福太矯情何嘗不是主管的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誠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