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盟講師認證培訓班第二天心得 

非常驕傲而且收獲滿滿的參加了華盟講師認證培訓班,兩天800分鐘八堂專業訓練課程,雖然只是第一階段,就讓包括我在內的每一位夥伴都收獲滿滿。

認證培訓 001.JPG      

 今天第一堂課是我的良師益友郟智群老師擔任,他負責教授的是「教學方法介紹與應用」,郟老師上課向來以風趣幽默著名,從一般人學習的三種類型開始分析:視覺型、聽覺型與實踐型,為了滿足每一型上課者上課需求,講師如果只有一種教學方式有可能是不夠的,於是他舉了講授、遊戲、角色扮演、示範與案例。

認證培訓 002.JPG    

 課程中透過不斷的實作,除了讓大家更能瞭解每一種授課方式的效果外,更是笑聲連連,讓大家昨天連上400分鐘的疲勞都忘的一乾二淨。看看這一張圖,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哪一個職業,然後如何的說服飛機上的其他人,這就是角色扮演。

 第二堂可是華人社會第一把交椅的形象顧問陳麗卿老師,「講師卓越形象塑造」。

 一個出色的講師除了要有內涵、良好的表達能力,更需要有出色卓越的形象,因為形象直接連結到這位講師所提供服務的價值聯想,這一堂課不要說大家聽的津津有味,後面的夥伴更深怕錯過麗卿老師的講解,紛紛站起來。 

認證培訓 003.JPG    認證培訓 004.JPG  

麗卿老師引用郭台銘說的「魔鬼都在細節裡」這句話,她說其實形象也在細節裡,她舉了很多我們平常想不到的站姿、位子,如何握手…,讓大家都覺得原來學問真的是很大呀!更不用說大家希望能夠讓麗卿老師幫自己指點一二,讓自己可以更有質感,更是紛紛擠到前面希望找到機會。瞧我們尚明帥哥,只因為麗卿老師現場借了一位適合他穿的老師外套,是不是感覺都不一樣了。 

認證培訓 005.JPG    

第三堂是羅懿芬老師的「教案設計技巧」,連奪全國金口獎與奧瑞岡辯論冠軍的實力,加上懿芬老師一直在擔任許多社團講師培訓的工作,這堂課的內容對她真的是駕輕就熟,因為教案就是講師授課內容的藍圖,每一位講師必須先有完整的教案,設計出來的課程與投影片才會首尾相連。

認證培訓 006.jpg  

 坊間有許多沒有受過正式訓練的講師,就是因為不懂的教案的重要性,往往在授課的過程中就會出現荒腔走板或偏離主題的情況,這不但對上課者很不尊重,對上課的老師而言也是一種自我傷害。

 壓軸的是徐培剛老師的「教學工具應用」,每次聽培剛老師的演講,都會得到很多的歡笑與感動,培剛老師的以經驗豐富的實戰經驗告訴我們,任何的演講不是主持人或引言人在介紹老師入場才開始,而是聽眾入場就已經開始了,所以他總是在演講開始前一個小時就到場,把每一個小細節都確認無誤。

認證培訓 007.JPG  

 就因為他這種認真的態度,所以他說「天下沒有不能教的學生,只有拒絕改變學習的老師」,這句話令我為之一震。如果每一個老師都有這樣的觀念,我相信老師的社會價值與影響力一定更大更可觀,瞧連梁總監都被培剛老師逗的笑的真開心。

認證培訓 008.JPG  

 我很高興可以跟這麼多優秀的華盟講師華盟家人在這裡,一起成長一起學習,這是我一生中難忘的回憶,也感謝每一位授課老師不藏私,把自己所知道的跟我們分享,也感謝專案伙伴雲龍老師、麗竹老師、友文老師、宛臻老師,因為有你們的細心規劃與付出,才能找到這麼好的場地與這麼棒的課程與老師,讓我們可以一起成長。

認證培訓 009.JPG  

 5/14、5/15還有兩天的課程與試講,希望我們黃埔一期的老師們都能順利拿到認證的資格,在未來的講師路上繼續發光發熱,影響最多的人,讓他們改變讓社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