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JobsApple股價必然寂寞

 

蘋果丟出愛瘋4S 股價噗通跌

【中央社紐約4日綜合外電報導】2011.10.05 09:18 am

 

蘋果(Apple)公司跌破許多分析師眼鏡,未推出全新機型iPhone,反而展示更新版本的iPhone 4;蘋果華爾街股價今天一度跌落逾4%

蘋果在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總公司的發表會上端出更新版iPhone 4S,短時間內股價應聲重挫4.93%,來到356.14美元,收盤大跌3.6%

更新版的iPhone搭載更快速的處理器、內建可回應語音指令的「個人助理」,以及功能更強的相機。

許多分析師與蘋果迷一直在期待iPhone 5的誕生。對於新機期望甚高的投資人和粉絲大失所望,BGCPartners分析師吉利斯(Colin Gillis)表示:「等了16個月,得到的卻只是配備A5處理器的現有iPhone 4款手機。」

iPhone 4S即將於1014日在美國、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日本和英國上市,預購則在前1週開跑。

美國iPhone 4S定價因記憶體容量而異,16GB定價199美元,最高到64GB,要價399美元。

2011/10/05 中央社】@ http://udn.com/


應該說我從來不相信制度可以取代「人」,全世界的企管大師都試圖努力可以找到讓企業基業長青,永續經營的方法,依我的淺見我認為這是不存在的,唯一可以讓企業長治久安的方法就是找到對的經營者,然而這確是企業經營最大的問題。

 

以蘋果為例,1985Jobs被史考利放逐,本來就問題叢生的Apple更像抽掉腐爛大樑企圖改頭換面,結果反而更加速傾倒,成為微軟及其它電腦大廠虎視眈眈購併的對象。1997年的已經焦頭爛額董事會不得已做出讓Jobs回鍋Apple的決定,當時從理性客觀的角度看Jobs回鍋Apple這件事,完全看不出來Apple可以在後來的14 年股價漲幅超過100倍,這是非理性戰勝理性最典型的案例。

 

所以當Jobs再度傳出因病休養由庫克代理職務,儘管公司經營層及媒體都企圖大事化小,股票市場也非常捧場維持APPLE的高股價,大家總安慰自己Jobs這幾年已經將蘋果的團隊帶領的非常成熟,不論Jobs是否還在APPLE這些人一定可以繼續發揚光大,但他們不知道他們故意還是真的忽略了一件事。

 

Jobs的熱情、天份、魅力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就如同同一樣一道客家小炒,雖然用的材料都一樣,阿基師炒出來的跟James炒出來的一定不一樣,這就是個人獨特的風格,這是完全無法用理性的角度來預測。

 

如果你手上有APPLE股票奉勸你逢高獲利了結吧!江山代有才人出,少了Jobs的科技界短時間必然寂寞,但時間會再培育出下一個擁有魅力獨領風騷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