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公司不告訴你的秘密-1

如何避免買到旁邊是墳場的房子

豪宅鄰墳場 周董怒告建商 

蘋果日報 2011 1009

【綜合報導】藝人周杰倫(周董)擁有7億元房產,他的母親葉惠美3年前幫他在新北市淡水區「台北灣」添購一間96坪、要價2756萬元的景觀豪宅預售屋,不料今年3月她登上21樓新屋觀景,竟發現豪宅面臨亂葬崗,觀景變成「觀墳」,她認為建商隱瞞實情,要求解約退款,建商反要求付違約金,周媽媽和周董怒告對方「廣告不實」,要求退還已付的826萬元,並付100萬元懲罰性賠償金。

全案前天開庭,周杰倫與母親都未出庭,委由律師林信和處理。林昨強調:「周家打官司是要討公道,並給建商必要教訓。」周杰倫目前人在新加坡,他所屬的杰威爾音樂昨說:「杰倫支持母親採取法律行動。」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25819/IssueID/20111009

 

我一出社會就在房屋仲介的第一線業務工作近三年,接觸了許多預售屋建案與客戶,也瞭解在預售屋銷售客戶常遇到的問題,但當時因為網際網路尚未普及,建商與消費者處於資訊非常的不對等,加上當時消費者保護意識尚未抬頭,導致許多客戶被騙、吃悶虧的情況層出不窮,但消費者卻處於絕對的弱勢,如今環境已經跟20年前大不相同,消費者只要願意多付出一點心力,就可以避免許多吃虧上當的機會,今天先就周杰倫的案例來跟大家分享如何避免買到旁邊是墳場的房子

 

三年仲介生涯讓我印象最深刻與墳場相關的兩個案子,一個是在內湖大湖公園附近,這個案子之離譜至今讓我印象深刻。因為這個房子的客廳離夜總會的距離不到十公尺,你可以想像從客廳就能清清楚楚看到墓碑上的字,更詭異的是這個物件的設計客廳與餐廳的高度落差大約0.5公尺,也就是說客廳與餐廳是無法互動的,還記得當時接到這個物件去實地勘察劃格局圖,可能是心理因素做怪,在客廳就覺得餐廳有人窺視我,在餐廳就覺得客廳有人偷看我,那種毛骨悚然驚悚的感覺至今難忘。不過現在這些夜總會都已經遷移了,不知道現在的屋主知不知道當時的情況。

 

另一個誤件在汐止大同路上戶數非常多,屋主的狀況跟周董有些像也是買在高樓層,房子還沒交屋就委託我來處理,我到現場一看傻眼,高樓層的景觀變成沿基隆河一大片的夜總會,規模之大以我這麼膽小的人,可能晚上睡覺都得開燈了。我問屋主怎麼會買旁邊有一大片墳地的預售屋,他說當出在預售的時候,建設公司用大型的廣告看版全部遮住了。當時既沒有Google更沒有Google Map,除非你是當地人對於當地的情況很瞭解,否則精過代銷公司的包裝就不一樣了。

 

我們以這次周董買的台北灣為例,這個圖是台北灣官網的台北灣全區空照

 

005.jpg  

 

   

這個圖則是從Google Map上看到的

 

  004.jpg    

 

 

差別如何自己有眼睛可以判斷,全世界的賣方都會技巧性的「隱惡揚善」,與其把把關的責任交給廠商或消保官,消費者自己更應該對購買的商品花時間去瞭解,唯有消費者自己夠努力,廠商想騙也騙不了你,更能督促廠商資訊要更透同更公開。因為我看過太多買房子的客戶,買房子的態度跟買鞋子差不了太多,自己都不好好的捍衛自己的權益了,又如何靠別人幫你維護

 

還有另一個狀況是,前面提到這幾年政府遷墳的效率都不錯,很多現在是翠綠山林的公園以前都是夜總會,甚至房子的基地可能都是遷墳之後騰出來的。如果你有忌諱建議你,利用傍晚老人家運動散步的時候去聊聊天請教他們,絕對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畢竟買房子跟結婚一樣都是人生大事,自己一定要認真的當一回事來處理,不論是預售屋還是中古屋都不要輕信賣方的說辭,那些太過美好太完美的敘述一定都有隱情,就看你自己有沒有發現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