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咖啡漲價的策略

 

最近超商咖啡漲價鬧的沸沸揚揚,消基會一天到晚要大家拒喝,搞的許多人對超商的形象都打了折扣,我只是覺得很不可思議,不論是7-11或全家它們的行銷單位難道都沒有事先評估嗎?就算評估錯誤了也不見任何補救措施,真不知道是吃定消費者還是腦殘了。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6663383.shtml

 

其實超商反應成本漲價本來就是無可厚非的事,問題是牛奶漲價已經引來消費者及相關單位的注意,在這個風頭上他還馬上跟進調價,而且沒有任何促銷,這根本就是犯了兵法上的大忌。

 

其實超商要嘛!晚一點再漲價先避避風頭,要不然就是促銷不論是摸打幾折,還是送什麼,讓消費者覺得其實並沒有實質漲價的感覺,當大家被教育並習慣了這個價位促銷其結束,其實大家也對漲價這件事沒有這麼激烈的反應了,可惜不懂為什麼這些超商的做法是這麼的粗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