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后只有草莓與鑽石兩種選擇

 

很多人說台灣的七年級是經不起壓力的草莓族,其實這是一種嚴重的偏見,有許多傑出的七八年級生他們擁有超齡的態度,讓他們的事業與財富快速的累積,這也意味著七年級以後的表現將越來越兩極化,我們可以慢慢的看到未來的世界會越來越往「贏者全拿」的趨勢走,這意味著5%頂尖人士擁有超過95%的財富,中產階級會越來越消失不見。

原因很簡單,「資訊」與「態度」。

在網際網路越來越發達的社會,「專業」變的越來越便宜越來越容易取得,不論是客戶的經營或企業的經營,在網路都是垂手可得。過去必須透過歲月來累積經驗,對七年級以後擅長使用網路的年輕人而言,如果目標明確,態度正確將產生「跳躍式的成長」,千萬不要小看他們。

如下列新聞中的這位22歲的詹美娟,你以為她只是賣弄臉蛋的業務正妹嗎?不,她已經是帶領400的銷售團隊的leader,月收入超過40萬,那麼轉身看看你身邊其他這個年齡附近的孩子他們在幹嘛?你不禁會為這些還在醉生夢死的年輕人捏一把冷汗。

而已經中年的五年級生,以及一點一點邁向不惑之年的六年級生,只有著急是不夠的,我們需要的是更積極和「破壞性」的成長,必須走出自己的象牙塔,多像年輕的成功者請益學習,重新建立自己的優勢,不要提早從職場淘汰了。

 

酷似「六月」正妹年收破百 22歲即擔任業務總監
記者樊彥忠/台北報導
眼前這位鄰家女孩,才22歲,但你可能不知道,她現在是一位月收入22萬,帶領著近400人團隊衝鋒陷陣的總監,同時也是全公司最年輕的主管。
她是詹美娟,小時候家裡開的是開麵包店,所以同學都叫她『麵包』,以前她跟其他大學生沒兩樣,課餘去打工,辛苦工作捨不得請假,最多不過是12千元的薪水,從沒想過以後的人生會怎麼過,因為那對她而言太遙遠。身為最小的女兒的麵包和最小的哥哥差11歲,從小看到擔任一般上班族的哥哥姐姐辛苦的工作,卻也每天為錢而煩惱,內心有個小小的種苗逐漸萌芽,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可以讓家人過好生活。
一年前,她經由朋友的介紹進入了業務產業,看著朋友有著不錯的發展與收入,她很好奇,也同在心中有了奮鬥的目標,聽著當時擔任主管的朋友指示與協助,第一個星期就帶進3萬多業績,她心想怎可能,應該是好運吧?但也帶來了信心,接下來她設定目標希望一個月可以賺10萬元,不僅第一個月就超過10萬收入,之後一直往上成長,組織越來越大,她現在一個月至少都有20萬以上的收入
剛開始,爸媽很希望她好好唸書,畢業後找份工作安心上班就好,但她知道自己要什麼,她也相信她的選擇,當她做出成績,拿著存摺給爸媽看,爸媽才支持她走這一條路。過去在她舉辦的活動中聽到綠色小鎮董事長林耿宏的一句話『結果不會騙人!』,現在她帶領400個人的團隊,也常用這句話勉勵夥伴,有好的組織系統,你付出多少,就會得到多少回報。
業務幫幫主曹順安認為,一般新業務員都喜歡有自己的想法,想要照自己的方法去做事,結果常碰一鼻子灰。麵包很難得的是聽話照做、設定目標,努力的去完成目標,每天都會有目標計畫,專注於目標,和目標不相關的事,都不去理會,一旦決定了,就找出方法做。達成目標的成就感與帶領一群人完成夢想是他內心最大的快樂。
站在台上,她是個很有爆發力的領袖,私底下她還是個熱情的小女孩,她說即使自己年輕、小女人,但她的內心是一個巨人,希望成為像孫芸芸、陳婉芬這樣,家庭圓滿、思想自主、經濟獨立,社交人脈很廣的女人。她也期勉女性業務員,像她這樣的小女孩都可以出頭天,只要相信自己,你也可以的。

原文網址: 酷似「六月」正妹年收破百 22歲即擔任業務總監 | 台灣味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13/11690-2804313.htm#ixzz1s9xLTPp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