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董事長我的臉書需要的不止60

每次看到有人囫圇吞棗的把名人說的話照單全收,我就有不吐不快的難過,戴勝益:FB朋友只要60個就夠,真的是這樣嗎?

前陣子臉書有個漫畫很有趣,在某個人的告別式上有位來參加的朋友說,「他在臉書有4000個好友,我還以為今天葬禮會客滿」,結果只來了4個人。確實在虛擬的網路世界,頗有「相交滿天下,知己一二人」的感慨,但對一般人而言,只是利用臉書跟已經認識的朋友,做為交誼的平台實在是很可惜,其實你可以透過這個平台去結識你平常沒有機會認識的朋友,然後試著從網路轉為真實的朋友,這是臉書可以發揮的價值。

臉書可不可以建立人脈,我認為當然是可以,只是你是否用對了方法。至於朱學恆說的6萬人,我相信你如果有6萬個臉書朋友,等於都沒有朋友,臉書的世界,你既需要量,也需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