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國壽一個掌聲吧

2012.7.10工商時報「國壽轉向 不拚市占龍頭」看完新聞內容實在忍不住要給國壽一個大大的掌聲,其實不止是壽險業,台灣很多產業為了當市佔龍頭都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最明顯的惡果莫過於NB的代工。

這些NB代工廠為了搶市佔率、搶單不惜殺價競爭,結果毛利一路下划到毛三道四。證券業也是如此,為了搶市佔率,證券商給客戶的手續費折讓一家一家高,結果客戶股票也沒賺到錢,證券公司和同業人員更是苦哈哈,這到底是什麼道理?

壽險業也好不到哪裡去,不斷調高的佣金比率侵蝕獲利,難道經營企業的目的只是為了市佔率?這真是一個蠻可笑的問題。

如今國壽率先跳出這場惡性競爭,我除了衷心的祝賀國壽可以繼續堅持修得正果,也希望台灣所有沉迷於市佔率的老闆們,都該清醒了,想清楚自己經營企業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