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行銷人員除了要把注意力放在客戶身上,更要留意當下流行的事物暢銷的商品,找出原因,從中萃取與自己事業相關的元素加以運用。忘掉銷售技巧和話術吧!尤其是高同質性與高度競爭的房地產和金融業的銷售朋友,想想看為什麼「江南Style」可以紅透半邊天,連好萊塢的大明星都會跳上一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bZkp7q19f0

不止是「江南Style」,還有幾年前紅透半邊天的「老鼠愛大米」,我說這是我有史以來聽過最白癡最無聊的歌,但事實事它紅透半邊天,對照「江南Style」你會發現他們的共通性就是夠「簡單」,簡單到連我朋友一歲多的兒子都會跳騎馬舞,OH my god!這是怎麼回事?

而「江南Style」更多了一個叫趣味性,MV影片中這位大叔歌手,五短略胖的身材就已經有了基本的喜感,加上誇大的表情、動作、場景…,就連我這個討厭韓國人到點病態的傢伙都忍不住笑了。

所以,你想通了嗎?

房地產和金融業的銷售朋友,當你說著連自己都不大懂的專有名詞,你如何讓客戶認同你?未來的世界你要學習如何化繁為簡,誰能夠把生冷會拉肚子的專業變成客戶一聽就懂的「人話」。

誰可以讓焦慮低潮、煩躁不安的客戶,在你身上得到溫暖與快樂,誰就是客戶的救世主,譬如說我最近在幾場銷售課程用了魔術道具,效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是的,在這個苦悶的時代,誰可以帶給我快樂,我就跟誰買單。

想學魔術嗎?1/14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樂學講堂」,http://icsa-tw.weebly.com/

賴幸輝老師「魔術與人際關係」你一定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