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箭矢為玫瑰,如果您是隋棠

 

生活中難免有衝突,更何況「名之所至,謗之所至」,「不遭人嫉是庸才」,面對衝突甚至是他人的惡意攻詰,絕對是邁向成功人士必修的課程之一。我們都是人在面對他人的攻擊都會有情緒,如何讓自己從情緒反擊到智慧的修練,未必可以隨著年齡增長就可以學習得到,一般人都建議「冷處理,不要理他保持沉默事情總會過去」,這當然是一種處理的方式,但絕對不是唯一,所以提供以下幾點給大家參考,

1.反應不反擊  

我在課堂上常提到,雖然現在的社會是資訊科技時代,但一萬年前人類老祖宗的基因仍然存在我們身上,所以我們跟老祖宗一樣會注意風險比機會多,遇到野獸要立刻反擊。

反擊是不經思索用直覺判斷,譬如說「反唇相譏」,反應是經過大腦思考採取的權宜措施,譬如說「微笑」,兩者最大的差別是,採取反擊常常事後懊悔不已,所以下次要反擊前不妨先讓大腦判斷一下。

2.心態決定方法

心態、角度、思維決定了我們處理事情的方式,如果您視對方為釘子,那麼您會迫不及待的拿出鎚子,結果小衝突變成大衝突,甚至是一發不可收拾終身遺憾 。譬如說,車禍、好友甚至是親兄弟口角,結果造成人命傷害的不都是如此。

3.幽默感  

很有名的二個例子,英國首相威爾遜有一次演講,台下聽眾有人吼叫「狗屎、垃圾」,威爾遜只是微微一笑的說「這位先生我知道您很關心環保問題,我們待會就會討論」;二次世界大戰帶領英國抵擋希特勒的首相邱吉爾,也是在演講的時候一個人在一張紙上大大的寫了「笨蛋」,邱吉爾也是微微一笑的說「有個朋友寫了問題單,但只有署名沒有寫問題。」然後把發言單拿給大家看。

如果這個世界上有金鐘罩鐵布衫,我想那就是幽默感吧!

4.機會常偽裝成不幸

生命中難免會遇到「絆腳石」,你有三種方式來處理,一把絆腳石搬開,但常常累的半死絆腳石還紋風不動;二迂迴繞道當做沒看見(選擇沉默不表示意見);三把絆腳石當成墊腳石,用不同的高度看人生。

嚴長壽先生的名言「我不祈求一帆風順,萬事如意,我只祈求當每個問題發生時,都有繼續面對問題的勇氣與毅力,支撐下去。」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面對不幸試著用尋找機會的角度去審閱。

5.沉默不是萬靈丹

「沉默」有時候會讓對方造成認同、默許、懦弱與退讓的認知,更何況三人成虎曾參殺人,任由對方撒謊不做處理,等到苗頭不對了再處理「事倍還未必能功半」。

以這個新聞事件為例,如果隋棠繼續保持沉默任由姚元浩說,結果會是如何?我認為是「雙輸」甚至是「多輸」。

如果我是隋棠的經紀人我會建議她說「從小,我的父親就教我,『君子絕交口不出惡言』,說遺憾太沉重,說祝福太矯情,既然都已經分手了,是非恩怨就讓它成為隨風往事吧!」

祝福每一個朋友面對惡語我們都可以擁有「化箭矢為玫瑰」的智慧。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130125/34792766/姚元浩盼與王心凌結婚生子6宗罪數落隋棠

 

 

姚元浩盼與王心凌結婚生子 6宗罪數落隋棠

20130125

                        姚元浩昨談和隋棠情變始末。吳翊婕攝

【特勤組、葉婉如、趙大智台北報導】姚元浩自去年和隋棠分手被扯出王心凌疑似淪小三介入後,始終低調,昨首度出面說原委,除一再強調和隋棠分手不關王心凌的事,提到分手原因,表示:「相處久了,想法不同,我好像都只能順從別人意思。」說2人因口角分開,交往8年她還和他家人很不熟,分手原因不是第三者,這些隋棠都心知肚明,「這段感情我付出我的所有,沒任何保留,也沒把自己排第1位」。講到委曲處一度眼眶泛紅。但他和隋棠87度分合,分手之際他竟狠數隋棠6宗罪。



王心凌現正戀愛中,無時無刻展現小女人甜蜜。

姚元浩和楊謹華的新戲《大紅帽與小野狼》將在2月底上檔,為免屆時媒體失焦,昨他出面將感情狀況釐清。前年4月他和隋棠分手,是因他去夜店後載妹離場,當晚被隋棠臭罵,「我可能不是她想要的」。隔月隋棠就宣布分手;之後和王心凌在朋友聚會碰頭,痛訴情傷,2人也很有話聊,他重申「我們是在分手過程中認識的」,因此後來一連被目擊同遊墾丁、停車場擁抱等互動,「那時我和棠棠是分手的」。之後和隋棠同年10月復合,但撐沒幾個月就告吹。


嫌隋與姚家人不熟

姚元浩細數8年情斷原因,他認為2人感情像家人,但想法卻日漸分歧,他往往只能順隋棠的意,他待隋家人如親人,但她跟他家人卻不熟,去年隋棠被拍到跟他繼母吃飯,他說:「那時我人在大陸,早已經分手了。」但隋棠之後公開露面泣訴情變,受害者形象深植人心,是否曾試圖向她解釋清白?姚元浩搖搖頭說:「她心裡非常清楚,不用解釋。」2人目前已無聯絡。細算他總共數落隋棠婚姻無共識、有情無愛、女方最大、信任崩盤、關係失衡、營造觀感共6宗罪。

名模心寒給祝福

正和王心凌蜜戀的姚元浩看來有點幸福胖,坦言結婚生子是2人未來努力目標,但目前雙方都有共識將重心放在工作上。王心凌昨午外出到經紀公司開會,回家後將「愛的小白」停在愛巢門口,發現記者跟拍後,仿效大禹「過家門而不入」,在附近來回拐彎繞圈試圖甩脫,昨被問到和姚元浩結婚生子計劃,經紀人稱「她私事我們不回應」。
被問到姚元浩細數的分手原因,隋棠昨手機未接,經紀人麻生汶聞訊說:「隨便,事實就是事實,只是不管為了身邊的新人還是為了新戲而繼續傷害更多人,實在很令人心寒,他們的自圓其說變來變去,我們真的懶得回應了,也請不要再扯棠棠,我相信棠棠是祝福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