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洞察力是一種聯想力

 

看到這則新聞,你想到了什麼?

這讓我想起了1985年,Steve Jobs被自己找來的執行長史考利少掃地出門後,到1996年Jobs再度回鍋讓Apple起死回生前,總共換了四位執行長都無濟於事,Apple的股價只有不斷的創新低,如今歷史似乎又要重演,只不過這回Jobs再也無法扮演救世主。

你如果是Apple的股東,準備如何因應呢?

 

 

001  

股價失血不止蘋果要換掉庫克?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3.04.22 02:51 pm

   

傳蘋果高層物色新CEO

蘋果股價近期節節下滑,執行長庫克可能大位不保?「富比世」(Forbes21日一篇評論指出,某些接近蘋果高層的華爾街消息人士透露,蘋果高層主管已開始尋覓新執行長,但董事會尚無動作。

文章表示,蘋果部分大股東也認為,即使蘋果尚未開始尋覓新執行長,但也應開始付諸行動了。這些大股東私下認為,現在是庫克下台的時候。庫克於201110月接掌執行長後,蘋果股價就大失血,市值蒸發將近一半。蘋果股價在20129月飆上702美元新天價,然而後繼乏力,如自由落體般直直落,在19日一度跌破400美元大關,達到390美元,寫下52周來新低。

其中至少有一位大股東相信,蘋果有必要物色一位歷練豐富與擁有高超技術專長的新執行長,以領導蘋果,振衰起敝,避免蘋果步上惠普(HP)與潘尼百貨(J.C. Penney)的後塵。

由於蘋果股價沒有立即止血的跡象,股東們對蘋果深感憂心。不過,令人大感意外的是華爾街絕大多數分析師依然力挺蘋果。

蘋果24日公布財報

蘋果的靈魂人物賈伯斯過世後,蘋果昔日的光環就逐漸黯淡,蘋果強勁的銷售與盈餘成長,以及股價均紛紛倒退嚕。蘋果將於美國23日盤後(台灣24日清晨)公布上季財報,目前處於「靜默期」,不宜發表任何公開評論。

蘋果的市值在短短6個月時間就失血2900億美元,但華爾街分析師依然不改看多蘋果。據MSN.com的資料顯示,主要券商中追蹤蘋果的37名分析師,無人將蘋果股票打入「賣出」評級,其中有25位分析師依然建議「強烈買入」蘋果,6人將蘋果列為「適當買入」評級,剩餘6人將蘋果評級列入「持有」。

分析師不改看多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蘋果坐擁巨額現金。蘋果擁有超過1370億美元現金,而這些現金將有助蘋果再獲投資人青睞。不過,蘋果真正的問題在於成長欠佳,以及成長趨緩是否會持續。

2013/04/2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