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事件「撞車男」-「以瘋對詐」的談判策略

 

最近一年多來新聞常播報街頭出現一種故意撞車,再藉機索賠的詐騙行為,一般人遇到這種狀況可能都會以「花錢消災」的心態,息事寧人。警察也因為這類事件的影響不大,或報案人的意願也不高,所以與其靠別人不如思考如何自助。

我這一招稱之為「以瘋對詐」,這是一個相當瘋狂的行為,但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萬一不小心遇到這種「撞車男」不妨先以靜制動,先看對方是不是只是要個兩、三千,接著你可以這麼說「十幾萬以下的金額我沒興趣賠,太沒有意思了,要就賠個幾十萬才有意思呀!」,「結果上次在花蓮,一個女的決定讓我再用力的撞一下,結果不小心就把她的腿撞斷了,只好把左腳截肢,賠了100萬才爽啊!」,「我還有一個朋友更屌了,有一次在雲林,結果再撞一次的時候不小心速度太快,把對方撞死了,賠了300萬,還說300萬一條命太便宜了」

當你這麼說的時候對方一定會說你是神經病,要不逃之么么,也有可能繼續糾纏,這時候你可以再出招,「一到警察局備案,二再給我撞一次我付大一筆的」,朋友啊!如果你是那個撞車男,你會如何處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