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力」就是見微知著

這個新聞當時是放在媒體的社會版面,一個離職員工竟然可以長驅直入一家公司應該最戒備森嚴的研發機房,拿走還沒上市的產品,再大搖大擺的走出來。

這件事如果發生在國際一流大廠,可能連CEO都要下台,當時我特別寫了封mail給該公司公關應該注意,但沒有得到友善的回應。新聞發生時宏達電當時股價大約在$300,對照現在腰斬的股價似乎也就不奇怪了。

 

賊性不改宏達電前員工偷新機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桃園縣報導】2013.03.16 02:59 am

宏達電賴姓離職工程師,昨天穿上舊制服、佩戴偷來的識別證走進桃園廠,涉嫌偷走兩支未上市的新機皇「新hTC One」手機,被警衛攔阻報警。賴供稱,想上網拍賣。警方依竊盜罪嫌將賴嫌移送法辦。

宏達電表示,全案已交警方偵辦,不便評論。警方向宏達電桃園廠確認贓物,卅一歲賴姓男子偷走的就是含有主機板、可使用的新機皇工程試用機,每支價值兩萬元。

警方調查,賴嫌去年七月離職,昨天早上七時身穿未繳回的靜電衣制服,佩戴離職前偷來的呂姓員工識別證,偽裝員工走進廠區,從大門一路闖研發部機房,都沒被發現。

警方說,研發部工程師九時才上班,賴嫌趁機房沒人,偷走兩支新機皇手機和十九個電池,裝入旅行袋,離開時撞見另名巡廠警衛,警衛認出他已離職,當場攔阻並報警。

廠方說,賴嫌去年七月就是因為偷竊手機被發現,遭公司革職處分,他冒用的識別證雖然已經掛失,但警衛無法由目視外觀辨別。

警方查看他的網拍紀錄,發現他先前已賣出廿多件手機電池、背板和傳輸線等周邊配備,賴嫌只好坦承偷帶不少零件出廠,網拍獲利數千元,隨後到賴嫌住處,取出包括多款hTC手機主機等贓物,偵訊後發還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