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主管一開口部屬就昏昏欲睡

025.jpg

「又要講話了」、「同樣的內容聽很多遍了」、「可以不要再說了嗎」…當老闆或主管一開口,你心裡面是不是也有這樣的OS?

可是,當自己成為主管,有幾個人講話不會重蹈覆轍呢?

有人說那是因為同樣的話不斷的重複,可是同樣的歌曲你也可以百聽不厭啊所以真正的關鍵不只是主管說話常常了無新意,而是因為主管表達的內容無法讓你產生共鳴。

大部分的主管都是說自己想說的,所以很容易說自己想聽的,而不是經過設計,而共鳴的意思是情感上的認同、重疊。換句話說,很多主管說話的時候不是「就事論事」,就是只顧到自己的情感與情緒,所以很多主管說話會讓部屬覺得很廢,就是因為主管的情緒性表達,讓部屬覺得很受傷。

或者因為「就事論事」固然道理十足,但缺乏跟部屬的情感互動,更沒有自己的感情投入,就像是聽艱深的財經報導,只會讓人昏昏欲睡。

所以親愛的主管們,您是否希望自己每次開口都可以得到部屬期待的眼神?您是否希望每次說話都能夠得到像劉德華般巨星的回應?下次說話前先想想要如何跟部屬有情感上的共鳴,那麼您就是表達力的SUPER STAR

 

arrow
arrow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