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情緒能讓事實失焦

001.jpg

話好好地說,大家才有可能就事論事,一旦參雜了情緒,別人自然會把焦點放在情緒而不是事情。別人碰了你的車是一件事,但你用粗鄙的語言標罵是一件事,更何況對方是三歲不到的小孩,母親也馬上道歉了,展現自己的寬容大度,自然會贏得別人的掌聲,更無須關版避風頭。

情緒語言無法讓事情有更好的處理,當注意力過度放在自己身上,就容易感覺吃虧、委屈、不公平、生氣…,情緒一但像狂奔的公牛,傷害了對方其實自己也傷痕累累。

車主如果下用提醒取代責備飆罵,是不是效果會更好,譬如說

「上次我不小心碰到,烤漆就花了我十幾萬好心疼啊」講的是自己,提醒是對方,對方既不會感到不舒服,也達到自己的目地。

下次,在情緒失控說出後悔的話之前,先讓自己深呼吸緩一下,別讓自己成為情緒操控的奴隸。

針對網路上網友對此事的批評,我的看法

1.只要你付得起,愛買甚麼車都是你的權力

2.如果你真的很愛車不想被人碰到,最好停在比較安全的地方

3.這件事跟仇富無關,大家批評的只有車主的言行

4.罵別人沒家教之前,先想想自己的言行是否有家教

5.有人說只是碰一下幹嘛那麼小氣,那你覺得翠玉白菜大家碰一下如何

 

arrow
arrow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