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擔任聚會主持人

 

參加聚會活動難免有擔任主持人的機會,尤其是第一次的聚會,不可免俗的要自我介紹,身為主持人的如果能夠設計自我介紹的方式,不但可以讓參加的人不用擔心不知道要說什麼,也可以參加聚會的人彼此產生連結。

昨天參加國小畢業36年後的第一次同學會,大家陸陸續續到齊,各自找熟悉的同學聊天,我想這麼難得的機會可以相聚,總要讓大家稍微介紹一下自己吧於是便自告奮勇擔任主持人。

但分別了36年,對同學的現況實在不瞭解,有些話題對某些同學可能是禁忌,但又要找到可以讓大家快速連結的點,於是我請大家說三件事

1.畢業的時候是幾班?

2.現在住哪裡

3.對國小印象最深刻的事

沒想到畢業那麼多年了,很多同學還是住在附近但是都不知道

大家印象最深的事,也串起了許許多多的回憶,那些曾經已經遺忘的事,其實只是深鎖在自己的記憶中,如今找到那把鑰匙,仿佛搭上時光機回到那個穿白襯衫,藍色裙子和褲子的年代。

掌握了這幾個原則,下次聚會你就可以自告奮勇拿起麥克風,讓自己展現舞台的魅力與風采。

arrow
arrow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