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淡定的化解對方的譏諷

 

一個人的人際關係再好,都有可能遇到對他不友善的人,何況一個人成就越大,嫉妒他的人就越多,難免遇到有人故意惡言相向,所以才有「不招人嫉是庸才」的說法,那麼面對來者不是的語言,該如何淡定的化解呢?

001.jpg

相關新聞您可以參考

聯合報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710178

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198017

報上只寫了「對於王世堅的指控,柯文哲並未回話,僅手靠著頭、面對桌面不發一語。」不予理會、淡化也是一種不錯的處理方式,但是如果對方硬要柯P回應,那麼可以怎麼說呢?

我會這麼說,「王議員我很佩服您兩件事」這樣的回答對方通常會愣住,因為他明明是在攻擊你,你會卻回答我很佩服您。趁著對方愣住馬上繼續說,「王議員我很佩服您,一承諾要跳海果然重視承諾跳海,雖然網友都說你是不小心,但我覺得您的姿勢很帥氣,二根女助理去摩鐵,道歉不退選這種堅毅的態度,是我這種臉皮薄的人做不到的。

任誰都聽得出來這是典型的明褒暗諷,王世堅議員要嘛尷尬的苦笑,但是依照他的個性應該會沉不住氣暴怒,然後爆走發飆。不論是哪一種情況,柯市長大概都可以化解危機,重新拿回主控權。

這就是36計當中的圍魏救趙,也是電影攻其必就引用孫子兵法的內容。

maxresdefault.jpg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或最在乎的事,所以當對方說對自己不利的內容,或惡意攻擊的語言時,如果以牙還牙反唇相譏,就算贏了,過程中傷腦也傷心。但是如果用讚美、佩服…正面的語言,但包藏的事對方的痛楚,就可以解決我方的危機。

也許有人會問我不是常常說要給對方台階下嗎?但這一次反而有種趕盡殺絕,反而把樑子結的更深。確實我一直主張做人不要太絕,但是如果跟對方展時沒有機會和解,與其必暫不如展現我方的實力,幾次下來對方沒有佔到便宜反而碰一鼻子灰,久了也不敢招惹你。

 

 

 

 

我支持和平,但也要有以戰止戰的能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P 王世堅 外遇 妙禪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