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問題的角度,決定解決問題的效率

001.jpg

高學歷高失業率

這大概是媒體最喜歡下標題的方法,因為聳動才會引發注意力與討論,但是我們思考問題的角度,決定我們解決問題的方向與效率。

當然對父母而言,與其思考是不是因為自己孩子的個性問題工作態度工作能力把責任推給博士是最簡單的,也最不用負責任。但是如果用這樣的方式思考,也就永遠找不到解決問題的答案。

我們一起來想想這個問題還有哪些角度

1.台灣少子化不是忽然間發生的事,大學私校減班本來就是趨勢,如果這位先生他讀博士的目的是為了到大學當教授,顯然他完全沒有做市場分析。

2.如果你是老闆或用人主管,你會聘用一個36歲沒有工作經驗的博士嗎就算他願意降格以後,你敢用嗎

3.如果他念書的成績不錯,個性各方面也都得到認同,應該可以在美國找到不錯的工作,為什麼要要回台灣

以上,都只是我思考的角度,而不是標準答案。我只是拋磚引玉的提醒大家,思考問題的角度決定解決問題的效率,下次看到問題,千萬不要拘泥於自己單一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