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門市非學不可的危機處理

 

一個人如果可以做出一般人視為厚臉皮的行為,就千萬不要小看這種人的爆發力。那些有羞恥心的人本來不會做這樣的事,萬一一時貪心抓了一把被店員提醒,其實都會很不好意思,趕快放下家抱歉。

但面對這樣的人,如果用責備禁止的方式,只會引來「惱羞成怒」的情緒,沒有情緒失控,就不是這種人的反應了。

更何況店家做生意和氣生財,與其責備禁止客戶,倒不如順水推舟,他抓一把我就地個塑膠袋給他,然後說「我們的牛肉干很好,價錢又公道多買一點很划算。」

既可以讓對方有台階下,又可以表明自己的立場與態度,對方如果再厚臉皮說我只是想試吃,那就哪起試吃的牛肉乾,和顏悅色地跟他說,歡迎你試吃。

做生意和氣生財,但難免遇到超越你對羞恥心界線的客戶,但越是如此越是要保持我們的風度,才能化危機為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