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這7種主管你就GG了!

我們無法選擇父母、兄弟姊妹,還好我們可以選擇主管。

從台中讀大學到研究所畢業,俊傑和文鐘不但是籃球隊的好搭檔,成績也是輪流當班上的第一二名,俊傑因為家住高雄又是獨子,所以回高雄一家傳統產業當儲備幹部,文鐘的企圖心比較強,所以選擇加入金控的保險公司當業務。

雖然好哥兒們分隔兩地,還是常常用LINE互相打氣,一開始文鐘很不習慣業務工作的壓力,加上又是新人更是常常累到喘不過氣,俊傑的生活相對就按部就班穩定許多。所以俊傑常常鼓勵和安慰快被壓力壓垮的文鐘,還好文鐘的努力和韌性,加上主管很擅長輔導新業務,於是在半年後慢慢上了軌道,也因為大家工作都忙,就沒有那麼頻繁的聯繫。

去年11月,俊傑LINE文鐘問他有沒有空帶女朋友來高雄旅遊,文鐘因為要拚年底的競賽,所以就跟俊傑說等一月再帶女朋友去找他吃喝玩樂。誰知道12月25日文鐘的手機響起俊傑的名字,文鐘以為俊傑要祝他聖誕快樂,沒想到電話那一頭是俊傑的姐姐,她說俊傑昨天晚上自殺了。

原來俊傑一開始的主管跟他很投緣,也很照顧他,雖然是儲備幹部但讓他參與了很多比較高層與深度的工作,有一天主管跟他說他被公司調到東南亞,從此俊傑的人生就開始翻黑。

新來的主管聽說是老闆老婆的遠房親戚,不學無術自卑又自大,俊傑的高學歷、能幹、吃苦耐勞對他而言就像是一種諷刺。但這個主管又工於心計,一開始就拉攏俊傑,讓俊傑覺得又遇到貴人,俊傑的個性當然是湧泉以報。

沒想到主管交給他的工作越來越多,而且私底下主管到處中傷俊傑,老公司本來就存在許多恩怨,俊傑莫名其妙的深陷其中,被公司許多同事排擠與孤立,到最後主管直接誣賴俊傑跟廠商有勾結,俊傑無力為自己證明清白,心情上挫折感非常的重,最後在加班時同事都下班後在辦公室上吊自殺。

雖然職場裡人來來去去,一時遇到不投緣的主管也不見得那麼糟,但是萬一你得主管異動的機會不大,你可能要在他手下當差好一陣子,偏偏他有這7種症狀,千萬要小心警覺才不會翻船。

1.只喜歡重用奉承阿諛的人

  你不是學著去吹捧他,不然就小心一點,萬一大老闆是這樣的風格,我看這家公司早晚被他玩完。

2.自卑又自大,嫉妒心超強

  如果你的主管像案例中那麼不學無術,偏偏你的存在更是顯得他的無能與難堪,你覺得他會善待你嗎

3.工於心計,挑撥離間

  主管不務正業天天嚼舌根搬弄是非,如果只是喜歡八卦就算了,偏偏這樣的人喜歡搞逆我者亡,順我者昌,你如果想當順民,我就沒意見。

4.推諉卸責,死不承認自己的錯誤

  職場裡很多主管都是踏著部屬的鮮血往上爬,有事就讓部屬背黑鍋,心裡可能覺得部屬都有求於他,而且別人的孩子死不了

5.邀功跑第一,功勞都是自己的

  這些主管臉皮超級厚,明明是部屬的想法或努力,他會豪不猶豫的占為己有,這樣的主管往往還有併發症,因為怕你揭發他心虛,回頭再修理這樣的部屬,升官加薪都是他,部屬苦哈哈則無動於衷。

6.自視甚高,好名不沾鍋

  這樣的主管雖然不會害你,但你當你需要他幫忙的時候,他第一個想到的是會不會影響到他的官運和名聲,遇到這樣的主管,他鐵定只會眼睜睜的看著你陣亡。

7.耳根子軟,總是猶豫不絕

  有些主管做事總是瞻前顧後,因為怕做錯事所以都戰戰兢兢,更討厭的是,明明開會做出決定了,只因為有人又說了幾句所以就又猶豫不絕,你有時間壓力肯定會瘋掉。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期待職場上不會再有俊傑這種悲劇的發生,但要把人生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而不是無能主管的心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慣老闆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